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长痔疮之五大禁忌须知 需要及时的治疗

2015-09-09 10:29:34      家庭医生在线

长痔疮相信是很多准妈妈非常苦恼的一件事情,特别是特别孕后期,准妈妈的痔疮会更加的严重,那么孕期长痔疮哪些禁忌要知晓呢?

孕妇长痔疮之五大禁忌:

1、忌大鱼大肉,最好不要吃油腻的食物,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水果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

2、忌久坐久站,尽量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所以最好多走动走动,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3、讳病忌医,长痔疮其实是很正常的,不要因为害羞而不敢去看医生,这样拖久了,会更加严重。

4、忌不重视便秘,便秘会使得痔疮变得更加严重,而且通常便秘也是引起痔疮的一大因素。

5、忌盲目用药,尤其是孕妇,如果盲目用药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肚中的宝宝,小编建议最好及时就诊,听医生的嘱咐,不可自行用药。

孕妇对于痔疮一定要引起重视,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才行:

痔疮经常反复出血,日积月累,可导致贫血,出现头昏、气短、疲乏无力、精神不佳等症状,这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易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等。内痔或混合痔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脱出肛门外,由于痔块不断变大和脱出,以至孕妇在行走、咳嗽等腹压稍增时,痔块即能脱出,无法参加活动,使妊娠后期的妇女增大了精神和体力的负担。

1、三餐饮食正常

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2、多补充水分

每日至少喝1000ml水。体内水分如补充不足,粪便就干、硬,在肠道运送困难,用力排便就会加重痔疮,且通过肛门时易擦破粘膜出血。

3、切忌忍着不排便

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其中的水分被肠道吸收多了,不但造成排便不易,也会影响食欲。早晨起床后马上喝一杯凉开水或牛奶能刺激大肠蠕动。

4、促进血液循环

每天早晚进行一次提肛运动,每次30下,有助于肛周组织的血液循环,避免痔疮的发生。

5、充足睡眠,适量活动

尽量避免久站、久坐,应适当休息,适当活动。另外,睡眠充足、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都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何在孕期易得痔疮 及时有效预防孕期痔疮

怀孕,本来是一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但是往往幸福的事会伴随着疼痛,这样的过程才会让人倍感珍惜。所以,几乎每个生过孩子的女人,无论是在孕期……详细>>

孕期痔疮有什么危害 孕期得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其实很常见,各位准妈妈其实不必为此焦虑。因为,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在产后就能得到缓解。当然,这并不代表孕妇得了孕期痔疮可以放……详细>>

孕期痔疮原因何在 孕期长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一种肛门部常见疾病,不少孕妇深受其扰。很多人得了痔疮后觉得很尴尬不好意思就医,这样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特别是对孕妇来说更加不……详细>>

孕期痔疮怎么办? 三个食谱有效治痔疮

约七成的孕妇或多或少受到过痔疮的攻击。从字面上来看,痔疮虽为“痔”,但实则为静脉团。直肠由于不具备静脉瓣,使得血液难以顺利回流,血液淤积……详细>>

孕期痔疮危害大 准妈妈要怎么来防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孕妇更容易得痔疮。那么孕妇要怎么来预防痔疮呢?详细>>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