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感冒毋须就医吗 对胎儿的影响莫忽视

2015-07-31 09:40: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准妈妈,在孕期出现感冒的现象,都是不敢去医院就医,都是自己在家多喝水,自己就这么扛过去,到底孕期感冒要不要就医,我们一起来看看。

妇幼保健专家指出,现在没有案例表示现阶段的感冒病毒会直接导致胎儿畸形或者早期流产等风险,但需要预防流感病毒引发的并发症。因为毕竟怀孕妇女的抗病力会降低,加之孕妇的呼吸系统会伴随着怀宝宝有着一定的便会,如果患上了流行性感冒,而采用放任处理得态度,如果严重的话则会引发肺炎、心内膜炎等重度疾病,从而间接给胎儿的健康带去了威胁。

由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并发症一般比较严重、而且并发症也很多,但大部分的流感造成的不适情况,身体会自然痊愈,要是碰到毒性顽劣的病毒,抑或身体的抗病力低、婴幼儿、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孕妇等都是高危人群,经过医生的诊断,再决定是否采用抗流感病毒的药物,但是现在也没有事例显示抗流感病毒药物对胎儿有致畸影响。

对于一般的感冒来讲,普通感冒的症状不严重,生病的时间也比较短,较轻微,通常多休息,常喝水就可以在短期之内痊愈,如果感冒严重的话,就应该服用相应的药物来让感冒尽快好起来。但是妇幼保健医生提醒各位孕妈妈们,由于孕妇的身体在怀孕期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不管是什么样的感冒,一旦出现了不舒服的情况,建议各位孕妈妈们能够及时到医院就医。

孕期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可大可小,最好还是了解清楚最好:

一般来讲,感冒携带的病毒会通过孕妇的胎盘,顺利地进入到胎儿的身体中,所以如果孕妈妈感染了感冒病毒,胎儿也同样会遭受感冒病毒的侵犯,宝宝也会跟妈妈一起患上感冒病。

但是,感冒对胎儿具体的影响程度,目前的医学专家还不能够给出比较明确的答复。感冒对胎儿非常不利的影响这样的案例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对于患上感冒的孕妈妈们来讲也不要过于担心和焦虑,应该理性对待。

随着孕期的推移,度过怀孕初期之后,孕妈妈感冒对于胎儿的不利影响会降低,因为这个时候的胎儿发育已经变得稳定,身体也开始长大,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微乎其微。

但是如果孕妈妈患上的是严重感冒,即使是在怀孕的中后期,孕妇身体持续高烧和食欲的下降,必将妨碍体内胎儿的成长发育。而到了怀孕末期,过于剧烈的咳嗽则可能会引起早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啥影响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影响胎儿吗 出现感冒如何及时处理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这是每一个准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每一个孕妇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度过孕期,但是有很多孕妇在孕期都或多或少会出现……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