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胎位不正小心脐带脱垂 应该如何处理

2015-07-27 10:06:1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准妈妈最怕出现什么异常的情况,其中就有一项,胎儿不正,准妈妈千万不要忽视胎位不正所带来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有一种脐带异常的情况是十分危急的,那就是脐带脱垂。我们知道正常的胎位是头位,就是胎儿头朝下,当胎位不正或胎儿过小时,脐带容易从空隙处滑落到胎儿先露部分的下面。这时一旦胎膜早破,脐带就会首先滑落,如果出现宫缩,脐带受到强烈的压迫使胎儿的血液供应急剧减少,甚至中断,使胎儿在短时间内出现严重窒息甚至死亡。

因此,一旦发现脐带脱垂,对于产科医生来说,就要争分夺秒地进行急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实施剖宫产,使胎儿娩出。

对臀位或其他胎位不正的准妈妈,一定要有预防脐带脱垂的基本知识。

一般医生会要求这些准妈妈提前住院待产,这就是为了预防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包括脐带脱垂。这时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其事。

如果在家的时候就发现胎膜破了,也不要慌张,应当立即平躺,将臀部垫高,然后呼叫救护车,以平卧的姿势送到医院。这样处理的话,即使脐带在胎先露的下方,也不会受到压迫,使宝宝的生命免受威胁。

胎位不正是很危险的,所以及时的处理是最关键的:

在产科的处理方面是以九个月(36周)怀孕仍为胎位不正时,就表示诊断确定,但仍有极少数多产妇在临盆前仍有胎位改变的机会,然而一般而言,在妊娠32-34周还是胎位不正——“臀位”时就应该决定(一)实行人工外转胎位法;(二)自然臀位生产;(三)直接剖腹产。

执行人工外转胎位时,通常会给予子宫放松的药物,以有经验的医师执行时约有六成的成功率,但是若曾经有前次剖腹产之孕妇则不建议执行外转胎位术,此外,羊水量必须适中、最好胎儿的背部在两侧、产妇体重适中,而且胎儿之臀部并未进入骨盆深部等条件下才适宜执行外转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胎位不正的原因 胎位不正应该如何来纠正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内所处的位置,对日后是否顺利分娩密切相关。所以,胎位不正一定要特别关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胎儿胎位不正的呢?详细>>

六大原因致孕期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怎么办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内所处的位置,对日后是否顺利分娩密切相关。而有些孕妇却出现了胎位不正的情况,那么胎位不正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胎位不正一定要剖腹产吗?

单腿或双腿直立的胎位不正时也不适宜阴道生产,最好还是剖腹产。否则脐带过早脱落垂出来引起胎儿缺氧的危机,也会比一般的正常胎位要多很多。此类……详细>>

胎位不正是否可以顺产

不过当胎位为臀位时,自然生产危险性会提高,比起胎儿身体的其它部位,胎儿头部是身体最大且最硬的部位,当头产式时,胎头首先会产出,胎儿的其它……详细>>

胎位不正破水能顺产吗

具体方法:即孕妇保持头低臀高姿势。做胸膝卧位前应自解小便,松解裤带。孕妇可跪在硬板床上,胸部垫一个枕头,将两手前臂上屈,头部放在床上转向……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