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胎位不正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羊水过多羊水过少多胎妊娠脐带异常

胎位不正是否可以顺产

2017-09-14 13:39:06      

胎位异常而勉强顺产是造成难产以及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怀孕7-8个月发现胎位异常的话,及时进行矫正的话,就可以增加顺利分娩的几率,降低难产的发生几率,从而也降低了产妇与新生儿的死亡率。

作好产前检查,预先诊断出胎位不正,及时治疗,如未转为头位,则先作好分娩方式选择,提前住院待产。可以预防分娩时胎位不正及避免因胎位不正造成的严重后果。

胎位不正可提前在医生的辅助下调整,如果不能调整的要尽量选择剖腹产,臀位经产妇可酌情考虑顺产。

不过当胎位为臀位时,自然生产危险性会提高,比起胎儿身体的其它部位,胎儿头部是身体最大且最硬的部位,当头产式时,胎头首先会产出,胎儿的其它部位就容易随着产道产出,当为臀产位时,身体会先产出,因为胎儿身体无法让子宫颈撑开到让胎头出来,所以胎头要产出就会困难许多。

发现胎儿胎位不正时,医生会跟孕妇商量如何选择最佳的生产方式,如果经过调整,胎儿转为头位,自然生产方式是首选,如果调整不回来,可能选择剖腹产较为安全,医生会分析利弊,让母亲、家属及医生共同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位不正可以顺产吗

如果胎儿屁股冲下、体重较小,产妇也有过顺产经历、骨盆够大,可以考虑顺产,医生会在顺产过程中实施人工外转胎位。不过,这种情况必须在正规医院……详细>>

胎位不正能顺产吗?

发现胎儿胎位不正时,医生会跟孕妇商量如何选择最佳的生产方式,如果经过调整,胎儿转为头位,自然生产方式是首选,如果调整不回来,可能选择剖腹……详细>>

胎位不正破水能顺产吗

具体方法:即孕妇保持头低臀高姿势。做胸膝卧位前应自解小便,松解裤带。孕妇可跪在硬板床上,胸部垫一个枕头,将两手前臂上屈,头部放在床上转向……详细>>

胎位不正破水能顺产吗

事实上,胎位不正可以说是无法预防的。不过,或许可以经由一些方法来纠正胎位。最好建议就是在七八个月之后,准妈在家中施行膝胸卧式运动,经常做……详细>>

胎位不正可以顺产吗

胎儿在妈妈腹中的体位医学上称作胎位。是影响到临床正常分娩的重要因素。通常状况下孕妇肚中的胎儿都是头部朝下的,直到以头位出世,这就是正常的……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