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顺产瘦身方法哪种好 食物减肥最有效

2015-08-05 11:08:3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女性在顺产过后的身材一般都是十分肥胖的,而对于爱美女性来说,显然其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这种状况的,那么,顺产瘦身方法哪种好?食物减肥其实才是最有效的。

食疗方法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红萝卜30克、瘦肉50克,煮水当茶喝。

材料:山楂、菊 花10克、决明子10克,煮水当茶喝。

材料:首乌10克、杞子10克 、黑豆60克、鸡胸肉100克,煮汤。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就是通过刺激经络腧穴来调整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大系统功能,

加快基 础代谢率,由此 提高脂肪循环,生产了热量,使积存的脂肪消耗掉;进而调整、完善、改善人体自身平衡。

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常用的针灸穴位在梁丘穴、公孙穴、 内关穴等。针灸减肥对20~50岁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较好。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人体发育比较成熟,各种功能也比较健全,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针刺后能够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针灸减肥的目的。

其实,不同的方法对于不同的产妇所起到的减肥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在食物的选择上,以下几种食物却是有助于产妇减肥瘦身的:

香菇

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增加,所以可以减肥。如金针菇、草菇、蘑菇等,都是减肥者应该多吃的食品

魔芋

内含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小水产品

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铁、钙、磷、胡萝葡素等。能利尿清热,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瘦身可用经络减肥法 搭配水果更有效

经络减肥法是目前人们在平时进行顺产瘦身时常用的一种方式,对于多数通过顺产生产的女性来说,其在寻找瘦身的方法时,经络减肥法其实事效果不错的……详细>>

哪种瘦身食谱最有效 注意哪些事项可迅速减肥

在各种各样的瘦身方法中,人们对于饮食瘦身疗法的关注度是最高的,这是因为,瘦身食谱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够保证人们在减肥中身体不会受……详细>>

顺产瘦身的方法有哪些 注意事项有什么

目前,顺产瘦身已经成为很多女性在产后最关心的话题和最想做的事情,其实,目前在生活中可供产妇选择的瘦身方法是有很多的,而女性要想取得瘦身的……详细>>

顺产瘦身如何进行最好 需注意哪些事项

在孕妇正常完成顺产过程后,一般情况下,其身材都是由于在孕期大补而出现过于肥胖的,此时,减肥瘦身就成为顺产后产妇最想做的事情,因此,对于顺……详细>>

产后4种最科学的瘦身方法

产后肥胖的成因和激素的变化有关,因此产后肥胖病患在治疗前,除了做一般检查外,还进行一些较详细的激素分析。或者是用结构和母体胎盘激素类似的……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