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新生儿 > 新生儿疾病 > 正文

须知新生儿湿疹知识 及时处理远离湿疹伤害

2015-07-08 06:26:55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新生儿湿疹,很多人不知道,所以经常会出现乱用药的情况,从而加重了湿疹,引发一些疾病的出现,给新生儿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所以,我们必须要弄清楚湿疹是什么,从而远离湿疹带来的痛苦。

什么是湿疹:

湿疹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今未有明确病因。新生儿湿疹俗称"奶癣",多发于婴幼儿,常因瘙痒而使婴儿哭闹不休。其实奶癣并不是癣,它既可以是发生在婴幼儿时期的湿疹,也可以是特应性皮炎的早期表现。如果用治疗“癣”的药物来治疗婴儿湿疹,病情会加重。

现在我们也知道了新生儿湿疹是什么了,要想远离湿疹带来的痛苦,那么我们就要及时预防的,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母乳喂养

湿疹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对于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宝宝,应尽量选用母乳喂养,并尽可能延长喂哺时间,哺乳期母亲尽量避开的易过敏食物并坚持补钙;如选择人工喂养,一开始就尽量选择低过敏配方奶粉。

2、注意护理

(1)日常护理:应做到居室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宝宝穿衣:应注意小儿衣被尽量透气性好、柔软、纯棉质或细软布料,不要穿化纤织物。内、外衣均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夹袄、棉袄、绒布衫等。

(3)日常卫生:经常用清水洗澡,尽量不用含化学物质的沐浴、护肤用品;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每天做抚触或婴儿操,锻炼宝宝的胃肠功能,增强机体抗敏能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湿疹有什么症状 推荐冷湿敷治湿疹

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疾病,不仅大人会有,皮肤娇嫩的小宝宝更容易出现湿疹,当宝宝出现湿疹时,家长应特别注意根据孩子的湿疹症状进行治疗和……详细>>

怎样才能预防新生儿湿疹 治湿疹离不开三方法

新生儿湿疹是新生儿身上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饮食、衣物、环境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引起新生儿湿疹,有时候家长真的是防不胜防,而在生活中,如果家长想……详细>>

如何判断新生儿湿疹 小儿湿疹常有三个治疗法

新生儿湿疹容易反复发作,而且瘙痒难耐,宝宝容易抓伤皮肤,让家长非常的担心,因此,家长在平时要多了解新生儿湿疹的相关知识,为宝宝做好防范新……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惊厥 及时处理是关键

很多人不懂新生儿惊厥是什么,所以当医生告诉家人新生儿出现惊厥状况的时候他们会感到特别的陌生以及害怕,下面我就告诉大家什么新生儿是惊厥,新……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脓疱疹 需要及时治疗

新生儿脓疱疹很多的家长并不知道,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什么是新生儿脓疱疹?一旦发病,作为家长要如何处理?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