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产后用紧身腹带危害大 产后如何正确恢复身材

2015-07-30 09:42: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产后妈妈,觉得自己的小腹部特别的大,就会使用谨慎腹带,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危害非常的大,那么要怎么正确的来恢复自己的身材呢?

用紧身腹带的危害:

1、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导致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妇科疾病发生。

2、束腰会直接压迫胃腔肠管,影响消化吸收功能,时间稍久会导致产妇营养失调或不足,引起乳汁减少或奶水质量降低,对母乳哺育极为不利。

3、腰腹紧束会使腹内压升高,也很容易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生殖器官异常症状。

4、肛门周围有数组静脉,称为痔静脉。持续性束腰,痔静脉就会迂曲成团,局部血流将严重受阻,久而久之,容易引发痔疮和便秘。

5、过紧的腹带会使人腹式呼吸受阻,膈肌上下移动受限,这样会影响到肺部呼吸,导致头晕、胸闷等慢性缺氧症状。

原来产后用紧身腹带危害如此的大,真是可怕,所以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瘦身:

一种就是在饮食上要做到营养均衡,不能够摄入过多的油脂类的食物,往往生完孩子都是要喂奶,为了有充足的奶水,月子里通常吃的都会比较的油腻,这样很容易使得妈妈们变得更胖,因此在月子里饮食也是要多注意,尽量清淡一些,前两周主要是以排毒为主,补的太多身体也很难吸收,所以,只能越吃越胖,对宝宝也不好。需要加糖的食物都要放红糖,这样有利于排毒。

还有就要配合一些锻炼,主要是进行三项运动。盆底肌运动,就是蹲下站起反复做。第二项就是脚踩踏板运动,就是模仿登自行车的动作,反复做。第三项是增加腹部肌肉,很简单,当你呼气的时候将腹肌收紧,持续数秒钟再放松,反复几次,效果会明显。两周以后就可以增加一些运动,如身体向前弯曲,侧向转动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用的收腹带如何挑选

女性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腹部的过度膨胀,很容易造成产后腹部的松弛,这会极大地影响女性身材的美观,于是就有了收腹带这种发明,那么新妈妈该如何……详细>>

产后如何用收腹带瘦身

一般来说,产后14天就可以开始进行腹肌收缩、仰卧起坐等运动,喜欢有氧舞蹈的妈妈,则要等上6周才可以重新开始。总之,产后运动要持之以恒,效……详细>>

产后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如何正确使用收腹带

收腹带能帮助收缩腰围,防止腰酸背痛,预防胃下垂,同时协助安定子宫及收缩骨盘,是不少新妈咪的日常用品,但对于第一次使用的人来说还是生手。那……详细>>

顺产后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由于自然生产伤口集中在外阴部,束腹带不需刻意用紧,每天使用时间也不要太长,以免影响生活品质不说,还可能因错误的使用方式而长疹子。晚上睡觉……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