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女性产后如何正确使用收腹带

2017-04-23 00:24:1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妇使用产后收腹带,收腹带可以能帮助子宫收缩,帮助妈妈恢复体形,防止内脏下垂。而想要利用束腹带达到产后收腹作用,产品和方法要用对才行。那么,女性产后如何正确使用收腹带呢?

产后多久可以使用收腹带

自然分娩的妈妈应该在产后身体恢复较好后才开始使用收腹带,一般来说,到产后1个月后,再使用顺产专用收腹带,帮助塑身。过早使用收腹带还会将作用力度放在盆骨上方,可能会迫使还柔软的盆骨外扩,不利于盆骨的恢复。

剖腹的妈妈产后由于腹腔内脏受到侵入性手术影响,术后需要立即使用剖腹产专用收腹带,来固定伤口,促进伤口愈合,防止内脏下垂。因此,这个时候收腹带的护理作用大于塑身作用。

由下往上、由紧到松

自然产的妈咪使用束腹带,主要是借此将身体下垂的部分往上托,因此要特别注意束腹带使用的方向及用法,千万不能直接将它绑上去,而要遵守由下往上、由紧到松的缠绕方式,减少骨盆器官下垂的可能。

选择合适尺寸

妈妈在选购剖腹产收腹带时,切忌一味追求收紧尺寸,而更应该选择透气性能好,穿戴舒适,,自由调节松紧的剖腹产专用收腹带。同时,还可以同步使用骨盆矫正带尽快帮助盆骨恢复到产前尺寸。

保持干爽

因产后须热补,容易出汗,若汗湿时应将腹带拆开,并将腹部擦干,再洒些不带凉性的痱子粉后重新绑紧。若汗湿较严重时,则须更换干净的腹带。

使用时间不要过长

收腹带佩戴时间过长,可影响血液循环,潜在引起腰酸、痔疮等危险。通常人在进入睡眠状态时,比较不会动来动去,因此妈咪睡前可先将束腹带解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顺产和剖腹产都要用收腹带吗?收腹带要绑多久?

生过孩子的宝妈都知道,在生完孩子后,医生都会给产妇用上收腹带。虽然缠上它后会有些不舒服,但这确是帮助身体恢复的最好的方法之一。然而还有很……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用收腹带 使用收腹带注意事项

对于准妈妈来说,生完娃娃,巴不得马上恢复好身材,瘦回原来的样子。好多妈妈生完都喜欢用收腹带减肥。有些剖腹产的妈妈也是如此,剖腹产相对于正……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它是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在正常情况下量很少,色白,带黏性,无臭,内有宫颈……详细>>

女性“五色带”该如何对症治疗

中医有“五色带”的记载,结合现代临床,五色带与妇科炎症密切相关,外阴及阴道宫颈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疾病,均可表现为白带异常,出现“五色带”。详细>>

女性白带突然增多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一般来说,女性的阴道每天都会分泌很多物质,其中就包括白带。白带作为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并不会为女性带来困扰,而且女性分泌正常的白带还能很好……详细>>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