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产后粗腿变细有妙招 减肥食谱帮你迅速瘦身

2015-08-17 10:33: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自己显得特别的臃肿,特别是两条腿,更是非常的粗壮,那么要如何瘦腿了?有什么减肥的食谱帮助瘦身呢?

如何瘦腿:

大腿操

1、脚尖向外站立,腰背挺直,双腿叉开微曲,与肩同宽。双手放在大腿上。

2、右腿向前伸,脚尖向上,腿尽量向下压,连做5次。随后换左腿,重复5次。

3、双拳紧握向前,双腿微曲下蹲,上半身仍然保持挺直。

4、仰卧垫上,双手插腰,左腿弯曲,右腿伸直由下至上,连做5次。随后换左腿,重复5次。

小腿操

1、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脑后。左腿微曲,右腿向外伸直。左右腿各重复5次

2、仰卧垫上,双手插腰,双腿向空中作蹬踢的动作,心中默数50,随后双腿弯曲放在垫上休息几秒钟,再重复上述动作。

注意事项

1、在锻炼大腿时,注意膝盖要尽量伸直。这样能使运动更有效果。

2、注意防止运动伤害,如果身体不适,应减少运动量,在脚踝、手腕等处应事先带上护腕或护套。

3、在运动开始前,可以用一些精油涂抹在腿上活血,这样可以增加运动效果,减少伤害。

4。运动结束后千万别忘了做放松练习。

产后妈妈肥胖是比较常见的,也不要过分的着急,可以试试下面的减肥食谱:

1、健康豆腐

材料:豆腐、碗豆荚、黑木耳、金针、姜丝、葱。

调味料:花生油、蚝油。

作法:豆腐切长条,以热水川烫,金针用水泡开后,再用热水川烫。碗豆荚、黑木耳分别切丝备用。 热锅入油爆香,姜丝及葱段之后,分别将黑木耳、金针放入拌炒。放入豆腐、蚝油及少许的水,以小火闷煮约5分钟,起锅前再加入碗豆荚,并改以大火,略勾薄芡即可。

功效:碗豆荚、黑木耳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含有高纤维。

2、哈密瓜盅

材料:哈密瓜、蛋、红萝卜、西洋芹。

作法:哈密瓜洗净,由上端横切将内部籽挖除。蛋打散加少许水,红萝卜去除外皮切小丁,西洋芹洗净切小丁备用。将红萝卜、西洋芹加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肚子里。将哈密瓜移至蒸锅中,盖上锅盖以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

功效:哈密瓜水分多、容易有饱足感,并含有高纤维。

3、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盐、酱油、白醋、果糖。

作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 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很多新妈妈是不是还在为自己减不下去的肚子而烦恼,明明已经生完孩子了,看起来却像还怀了一个可怎么办。那么,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