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胎儿最怕的五件事 家用胎心仪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5-07-08 08:58:0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我们的孕妇都会小心翼翼的,害怕自己做了什么对胎儿不好的事情,那么,腹中的胎儿到底害怕哪些呢?到底家用的胎心仪可以用吗?

胎儿害怕的事情:

1:噪音的影响

例如生活中到处是噪音,机车轰隆的声音就会对胎儿造成危害影响,突然地巨大声响可能会让准妈妈收到惊吓,导致心理和身体发生物理变化,会宫缩,心脏心跳不齐等,这都会对胎儿不好,甚至听觉的发育也会影响到。有些媒体报道研究过,在机场附近地区居住的人群中,新生儿畸形率从0.8%增加到1.2%,主要属于脊椎畸形和颅脑畸形。

防范措施

建议准妈妈们,胎儿在发育到六个月的时候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时,离开噪音区域,多聆听一些轻快抒情地音乐,还有温柔的跟腹中胎儿说话。

2:烟酒的影响

有少数的准妈妈怀孕前都有吸烟的坏习惯史,过量的酒精和香烟对胎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因为酒精和香烟都含有化学的物质成分,比如香烟的尼古丁等,可能造成胎儿生长迟滞。神经异常畸形。婴儿体重过轻。早产等危险。

防范措施

准怀孕妈妈们要严格遵守不喝酒不吸烟的原则,远离二手烟区,多呼吸新鲜空气,散步,休息规律饮食的规律,让胎儿宝宝能有良好的环境发育。

3:药物的影响

准妈妈们怀孕期间,难免有抵抗力下降,感冒发烧等症状。不适当的用药和不适量的药物会对胎儿也有影响的,严重错误用药会造成胎儿器官异常,甚至死亡等。

防范措施

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对胎儿有影响,只要在怀孕期间药物的服用,要严格遵守医生正确的指示,不可自己乱用药。

4:母体的不健康影响

拥有健康的母体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如果妈妈本身不健康,例如患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艾滋斌等,可能会造成胎儿异常发育,甚至死亡的危险。假如母体没有疾病史,但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熬夜,过激的运动,过度的劳累等,也能造成胎儿不健康的发育。

防范措施

准妈妈们生病了就及时就医,让病情稳定和解决,控制怀孕期间并发症的发生,减少感冒发烧,建议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给胎儿建立一个健康的母体孕育。

5:放射线和辐射的影响

怀孕的准妈妈们经常喜欢看手机玩电脑的坏习惯,不知道手机和电脑的辐射会对胎儿有影响。不当的放射线照射,如接受X光检查,计算机断层通电的检查等,会发生胎儿流产。畸形。心智发育不全的危害。

防范措施

建议妈妈们接受X光检查时,都要留心自己的是否怀身孕中,必要时遵守医生的指示再检查。还有怀孕期间不要玩手机和电脑,辐射大,平常饮食规律,保持正常的心态,经常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胎儿发育很好的帮助 。

作为准妈妈,首先想到的就是腹中的胎儿,要去避免以上的几种情况的发生,下面看看胎心仪到底对胎儿是否有副作用:

原理篇:低剂量超声波安全无害

相信很多孕妈和小编一样,看到“原理”这两个字不是要晕倒就是要睡着。不过,就解答“家用胎心仪是否安全”这个问题,从“原理”出发才能得到可信的答案!就危害和辐射来说,胎心仪无论是家用的还是妇幼保健院使用的,都使用的是超声波,而且超声的计量很小,远低于国家规定计量的50%,不会在体内积累和残留,所以从原理上说,合格的家用胎心仪是可以被认为对胎儿的健康(包括听力)安全无害的。

那么,问题来了!家用胎心仪有危害胎宝健康的电磁辐射吗?

胎心仪是应用超声波的多普勒原理达到收集胎儿心跳信息的目的,并不向外发射任何电磁辐射信号。就目前国内技术和生产能力而言,设计合理技术先进的实力品牌如贝缤纷,出产的合格产品经国家权威技术部门检测,可以达到“0电磁辐射”的水平。

使用篇:2少1多不要打扰胎宝

正所谓“过犹不及”,原理上被认为安全的家用胎心仪,想要既能帮助孕妇掌握胎儿健康状况,又不打扰和影响胎儿,孕妈在使用中需做到两少一多。

两少之次数少,每日1-3次为宜。专家提倡根据怀孕的阶段正确使用胎心仪:孕早期每天使用1次;孕中期,在胎动规律的情况下每2-3天使用一次;孕晚期,也是胎心监测的关键期,胎儿存在脐带绕颈,呼气窘迫等健康危险,更需加强对胎心的监测,每天可适当增加使用胎心仪的次数,2-3次较为适适宜。

两少之时间少,每次使用不超过2-3分钟,稳定胎心率应在120-160之间。由于孕妇身体状态的变化,食物消化活动等需提高供氧量,相对胎儿的供氧量变少,容易引起胎儿缺氧等症状的孕妇,可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在起床后的30分钟内、中餐后60分钟内、晚上临睡前30分钟内,分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检测胎心率。

一多之多关注胎动,在胎动异常时及时听胎心,可及时及早发现胎儿宫内缺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胎儿最害怕有几件件事

怀孕第一个月的准妈妈要注意啦,这个时期受精卵最怕“热”。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主要器官如心脏、肺、肝和肾开始形成。详细>>

胎儿最怕妈妈做8件事?及时纠正还不迟!

孕妈妈最关注的莫过于胎儿发育和健康情况,希望整个怀孕期顺顺利利,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孕妈妈需了解胎儿所惧怕的事情,尽最大程度去迎合,有……详细>>

多普勒胎心仪显示胎心过快 会不会是胎儿缺氧?

产前诊断门诊,经常会有孕妇有这样的疑问,“我现在怀孕17周,但是我经常用市场上买到的那个多普勒胎心仪,经常听到的胎心都是170多,请问这……详细>>

孕期喝茶对胎儿有影响吗

没有饮茶习惯的孕妇最好多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能维生素C帮助铁的吸收,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详细>>

孕期6件事胎儿健康又聪明

饮食、睡眠、运动,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放松心情。如果总是处于紧张和疲劳的状态,那么胎儿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准妈妈可以用什么办法来放……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