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美白秘方 《本草纲目》中的美肤蔬果

2012-04-18 07:41:33      家庭医生在线

  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豌豆,“去黑黯、令面光泽”,明确表明了豌豆是一种美容食物。现代研究证实,豌豆中富含维生素A原,人体食用后,维生素A原可迅速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的作用。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甘薯:

  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美容。

  蘑菇: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黄瓜:

  黄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冬瓜:

  冬瓜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美白:身体4部位越吃越白

最诱人视觉的是女人完美健康的肌肤本色。但是有些女性朋友身体肤色不一致,或颈部黑糙而臂膀光润,或面部黑黄而胸部白嫩,或腰腹黑厚而腿部玉洁等……详细>>

秋季要美白 谨记这五个美肤误区

一白遮百丑,可见白皙的肌肤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有多重要。如今夏天已过去,我们也迎来了最佳美白的时机,但大家对秋季美白却有些错误的见解,如果不……详细>>

六个不靠谱的“美白秘方”

详细>>

美白有巧方 中医4按摩法助祛斑

如何中医按摩轻松搞定色斑呢?美是人们追求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但是色斑往往是女性朋友们的天敌,往往白皙的皮肤结果出现了色斑导致了形象上的……详细>>

中医美容也靠谱 美白抗皱祛斑一个都不能少

在各种美容产品琳琅满目之际,现在中医美容方法也以其实用性迅速崛起,美容美白面膜,祛痘祛斑这些功效自然不在话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五种中……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