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早上起来腰背疼是怎么回事 四大腰疼原因你可知

2012-04-02 09:28:36      家庭医生在线

  腰疼原因之一:

  由于脊柱骨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劳损、肌纤维织炎,以及由挫伤、扭伤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等。

  腰疼原因之二:

  由于脊椎病变引起。如类风湿性脊椎炎、骨质增生症、结核性脊椎炎、脊椎外伤及椎间盘脱出等。

  腰疼原因之三:

  由于脊髓和脊椎神经疾患引起。如脊髓压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经根炎、脊髓肿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原因之四:

  由于内脏器官疾患所引起。如肾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胆囊炎、胆囊结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前列腺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肿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疼,女病人往往同时伴有相应的妇科症候。

  腰疼原因之五:

  由于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为主诉,但并无客观体征,或客观检查与主观叙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识来解释,这种腰疼常为癔病的一种表现。

  而了解腰背疼是怎么回事的问题,还可以让我们更加的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从而更好的把握健康。

    推荐阅读:

   花式伸懒腰可以防腰疼

    疲乏的时候,伸个懒腰,顿觉浑身舒展、精神畅快。专家指出,脑力劳动者不妨有意识地多伸懒腰,对健康大有裨益。


    女性常穿低腰裤 小心腰部疼痛

    补肾、健脾、滋阴、暖宫……小编推荐的这几个最温暖贴心的简易菜谱从补肾到补好补暖你的子宫,样样不缺。并且助孕的食疗主要从补肾、健脾胃、滋阴、暖宫等方面去着手的,所以吃吃这四道助孕餐,让你保持整体孕力充沛。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久坐腰疼是怎么回事

久坐腰疼是怎么回事?很多男性都有腰疼的毛病,以为是上岁数后的常见病就都不在意,只是认为是劳累或者久坐引起的而已。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早上起来易口臭 这些引起口臭的疾病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每天早上起床后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一些困扰,大多不相同,有的是昨晚熬夜,早上起床精神不振。有的可能是错过了上班时间,还有的是今天的天气不佳。……详细>>

早上起床感觉后腰两侧酸痛 是怎么回事

腰部分布着众多人体神经,而且腰脊椎对人体有着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如果人体健康出现异常状态,都很容易刺激腰部健康,引发人们出现腰酸、腰痛症状……详细>>

脚后跟疼究竟是怎么回事?

脚后跟疼也就是常说的足跟疼痛,足跟痛是常见疾病,虽然表面上看既不红也不肿,但站立或行走时会感到疼痛明显,给行走带来极大不便。而疼痛大部分……详细>>

女性总是腰疼怎么回事 祸首原来是慢性盆腔炎

许多女性认为,腰部酸胀疼痛都是腰肌劳损或腰椎出了问题,因此问诊首选多为骨科。但事实上,腰痛也可能是慢性盆腔炎惹的祸。专家介绍,腹痛并非……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