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接吻可传染“疑似艾滋病”EB病毒 俗称“接吻病”

2011-05-09 10:02:58      家庭医生在线

接吻可传染“疑似艾滋病”eb病毒 俗称“接吻病”

女性秘话:女人裸睡的五大好处!

  所谓“阴性艾滋病”,不全是“恐艾”恐出来的!这一观点,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及其所领导的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个多月的研究。

  5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医一院)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他的科研团队对60例“疑似艾滋病人”最新的研究成果。他说,“阴性艾滋病”的说法没有根据,半数病人存在心理障碍,其中80%的人查出一种或多种病原体感染,不过是已知疾病,可以进行对症治疗。

  钟南山呼吁公众不要歧视这些人,并建议避免高危性行为,多使用公筷,因为此次在这些人身体中检出的多种病毒,都可通过性接触和唾液传染。

  48人有婚外性行为

  钟南山介绍,早在今年年初,他便接到很多病人的求助电话和短信,声称自己疑似感染“阴性艾滋病”,引起了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高度重视。在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由广医一院感染科、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病毒室组成的专题研究小组。

  研究小组于今年3月31日至5月3日期间共对60名自愿检测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临床观察及病原体检测,并减免了部分贫困人员的检测费用。在这60人中,有50人为自述疑似艾滋病毒感染人员,另有10人为自称被传染的家属。这50名“病人”平均34。2岁,来自16个省市,其中男性42人,女性有8人,50人中的48人称曾有过婚外性行为。

  他们自述共同的症状有发热、皮疹、皮肤虫咬感、皮肤脱屑、头晕、头痛、舌头长绒毛、关节肿大、关节响等,病史从3个月到10年不等,均有急性发作期,自称有接触传染,在家庭和同事间传播。

    专家表示:出现这些症状就是患上俗称的“接吻病”

下一页: 什么是“接吻病”?

${FDPageBreak}

接吻可传染“疑似艾滋病”eb病毒 俗称“接吻病”

男士精选:男人裸睡的忌讳有多少

  江苏专家:俗称就是“接吻病”

  钟南山说到“EB”病毒时,讲了一句“在欧洲专家口中曾叫接吻病”。本报记者咨询专家得知,其实“接吻病”是一种常见病。不过专家口中的常见病,我们却并不熟悉,而EB病毒就更陌生了。

  什么是“接吻病”?

  只是一种噱头的说法

  百度百科的说法是,“接吻病”(KissingDisease)是由EB病毒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主要因亲密接触如接吻、分享食物或咳嗽而传染,常见于年轻人。

  南京市鼓楼医院耳鼻喉科的高下主任则告诉记者,接吻确实可以传播疾病。如果接吻一方有病毒,另一方的抵抗力又弱的话,便有可能出现“接吻病”,造成口疮、喉咙发炎等等。

  “不过‘接吻病’还只能算是一种有点噱头的说法,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种确切的病叫‘接吻病’。”高下主任表示,所有能通过口腔唾液来传播的疾病都可以叫“接吻病”。可以通过口腔、唾液来传播的病毒有很多,EB病毒只是其中的一种,乙肝病毒、幽门螺旋杆菌等也可以通过唾液来传播。

下一页:接吻病是什么症状?

${FDPageBreak}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吻病:让人好奇的传染病

日前,不少媒体报道一则新闻:中国球员孙悦因身体不适被送医院。一检查,医生说他患了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这种病在国外俗称“接吻病”(Kis……详细>>

啵!情侣接吻必知这4个禁忌

接吻是拉近情侣夫妻的感情的润滑剂,简单的一个吻,胜于千言万语。但如果接吻把握不对,也会引发健康问题的呢。详细>>

接吻中隐藏的10大秘密:可防牙斑和龋齿

在西方人看来,接吻非常重要,并且需要不懈地练习。在西方国家,接吻是一种礼仪,可是在中国却是男女之间才能做的。中国男人并不热衷于接吻,他……详细>>

接吻有益健康 这个时段接个吻还防职业病

接吻是男女生互相表达爱意的一个行为,但是你知道简简单单的接吻竟有如此多的好处吗?详细>>

eb病毒感染是什么病 eb病毒感染需要多久治愈

当有的患者到医院做检查时候,会被告知有eb病毒感染,但是,他们本身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病,也不知道这种病毒感染需要多久时间才能够治愈。那……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