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长期吃垃圾食品让人性格变暴力

2011-05-04 09:18:26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吃垃圾食品让人性格变暴力

饮食推荐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

  垃圾食品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让你脾气变坏,热衷于暴力行为!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长期吃垃圾食品可能会增加暴力行为。

  牛津大学科学家以1000名16-21岁的男女为研究对象,科学家将他们分为两组,一组长期服用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另一组长期食用垃圾食品,包括大包装的油炸土豆条以及高热量的工业化加工食品等,然后对他们进行为期1年的跟踪观察。

  目前,研究已显示,吃垃圾食品的人更愿意用暴力行为解决问题,脾气也更坏,但具体数据还没有公布。科学家解释说,当大脑极度缺乏重要营养成分,尤其是 缺乏大脑神经元的重要组成成分欧咪伽-3脂肪酸时,大脑会失去灵活性,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受损,暴力倾向增加。而垃圾食品营养成分单一,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缺失。

  此前,英国科学家曾对231名罪犯进行过试验,发现在拘禁期间,服用营养补充剂的罪犯其暴力情绪较平时大大减弱。牛津大学教授约翰斯坦说,研究表明,改进膳食可以使人情绪稳定,还能提高健康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全球十大垃圾食物

  世界十大垃圾食物是我们肥胖的罪魁祸首,也是造成健康问题的重大因素,为了健康与身材请大家远离垃圾食品。

${FDPageBreak}

长期吃垃圾食品让人性格变暴力

养生精选:史上最长寿皇帝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吃垃圾食品会增加暴力倾向

8月底,在英国足球联赛杯伦敦德比战——西汉姆队对阵米尔沃尔队的比赛前后,发生了双方数百名球迷参与的大规模骚乱。一时间,体育场外成了战场……详细>>

垃圾食品只有汉堡薯条?注意,这6种食物也被列入垃圾食品榜!

一提到垃圾食品,很多人下意识的就想到了汉堡和薯条。汉堡和薯条当然是垃圾食品,但是垃圾食品并不是只有这么一种,有很多常见的食物是垃圾食品,……详细>>

性格不稳定者长期缺钙?改变性格的饮食方法

性格在无意中决定了对饮食的喜好,那么通过有意识地选择食物,也可以逐步地改变与修正一个人的性格。通过饮食可以改变自己的性格,是近年来医学专……详细>>

白领“表情暴力”让人受伤

详细>>

白领的“表情暴力”让人很受伤

前不久,有网友在网上公开抱怨很多大城市公交车和写字楼电梯里的人“表情不好”,不是双眉紧锁,就是木讷茫然,并呼吁市民注意表情。有关人士认……详细>>

  • 张杰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