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职场人士的巧妙攻“薪”技巧

2011-03-15 08:01:11      家庭医生在线

巧妙攻“薪”技巧

薪酬巧妙加起来

  选准时机

  谈加薪的时机相当重要,可选择了公司大赚了一笔、老板心情极佳的时候去谈,只要明确列出自己出色的业绩、勤勉的工作态度、重大的成果和近期接受的专业培训等,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单独约会

  进行薪酬谈判时,不要试图联合集体的力量,没有人比老板更懂得利用人在利益追求上的私心。几个人拧成一股绳去谈加薪,领头的那个往往会成为牺牲品,跟从者倒多少能得到一点实惠。因此切勿带一帮“小弟”前去切磋,一切依靠你自己。

  知己知彼

  还要弄清业内的行情,如果你的薪水已经处于一流水平,要加薪只能转行了。其次,要弄清老板类型,如果他是那种从不主动为员工加薪的老板,说明他可能有些刚愎自用,最好采取比较迂回的加薪战术,具体方法见下一条。

${FDPageBreak}

巧妙攻“薪”技巧

加薪了吗?

  不要攀比

  许多企业都采用薪酬保密的原则,因此与老板谈加薪时,不要与周围的同事比较。一来,刺探他人的收入违反企业规定,你仗未开打便已经输了;二来,老板会觉得你是出于嫉妒才来加薪,反而会忽视你的实力。正确的做法是,你得表现出强烈的自信,摆出自己为公司做出的贡献,用事实说服老板。

  目的明确

  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一定要含蓄地表达出对企业的忠诚。如果傻到扬言“不加薪就走人”,就等着面对难堪的结局吧。

  迂回战术

  巧妙地将猎头公司正以双倍薪水挖你的消息送进老板耳朵,如果他还不采取行动,那么显然,在他心目中你还不值那么多。但这也有一定的危险,因为他一旦知道你怀有二心,对你就会心生提防。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人士切忌犯这样的错误

详细>>

给职场人士的十个读书建议

详细>>

职场人士的“电梯哲学”

一开一关,只有几秒钟;一上一下,不到一分钟。然而,就在这一进一出中,方寸之地已成为让职场白领们难以轻松自如的场所。近日,一家网站关于“……详细>>

初涉职场人士慎“锋芒毕露”

初涉职场的人才,往往都急于显露一下自己的才能和实力,盼望尽快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刮目相看。因而表现得锋芒毕露、急于求成,凡事都要争个“先手……详细>>

职场轻松加薪必学9套路数

1、传统派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