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25 09:36:0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也会渐渐斑白,这是正常的衰老现象。但现在不少年轻人因为精神压力或者是遗传,早早就满头的白头发了!那么,头发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以下是常见的原因:

1、遗传因素:头发白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遗传因素。如果你的父母或祖父母在年轻时就有白发,那么你也有可能在年轻时就出现白发。

2、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黑色素细胞会逐渐减少,导致头发变白。这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无法避免。

3、压力和焦虑:长期的压力和焦虑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黑色素的生成,导致头发变白。

4、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B12、铜、铁等营养物质也会导致头发变白。这些营养物质对于黑色素的生成非常重要。

5、疾病和药物:某些疾病和药物也会导致头发变白。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自身免疫性疾病、化疗等都可能导致头发变白。

6、环境因素: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吸烟、饮酒等环境因素也会影响黑色素的生成,导致头发变白。

总之,头发白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和处理。如果您发现自己的头发出现了异常的变化,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或专业人士的意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舌苔发白是什么原因

舌苔中医术语,是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层薄白而润的苔状物,叫舌苔。由脱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细菌、食物碎屑及渗出的白血细胞等组成。详细>>

新生儿舌苔发白是什么原因

舌苔中医术语,是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层薄白而润的苔状物,叫舌苔。由脱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细菌、食物碎屑及渗出的白血细胞等组成。详细>>

出虚汗异常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手足心多汗伴有手脚心热、口咽干燥等,多属于阴虚有热;若手足心多汗伴随腹部胀满疼痛,大便不通,多属于肠道内有积粪,可服用通便药;若手足……详细>>

小孩盗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家长发现小孩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在头部、胸背部会有成片出汗的迹象,这种情况往往是白天喂养护理孩子不当的行为引起的,因为过度的喂养孩子会造……详细>>

肾气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经常过度的吸烟喝酒,严重的会造成肾虚。烟酒有害是人人皆知的,如果长时间大量饮酒抽烟,对身体是极大的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肾虚。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