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血压忽高忽低很危险,要想平稳血压,这几个建议务必听!

2021-12-30 15:24:35      

近几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增加。部分继发性高血压是能够治愈的,除此之外则需要长期的治疗。高血压患者要警惕血压忽高忽低这一情况,这非常的危险,要想办法把血压平稳住,可以使用以下几个方法。

高血压患者想要平稳血压该如何做?

1、科学用药

高血压患者要注重对血压的控制,而高血压的治疗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也就是说服用降压药物。服用降压药要按时按量,不要随意的更改剂量,更不能随意地停药。如果出现了眩晕、胸闷、手脚麻木等不适,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2、低盐饮食

高血压患者想要平稳血压,除了科学用药之外,还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尤其是要控制好盐分的摄入。要坚持低盐饮食,如果摄入过多的盐,血压就容易升高。除了控盐以外,还要控制糖分的摄入,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不要吃得过于油腻,这些都对病情控制不利。

3、把运动融入生活

很多慢性疾病患者都离不开运动,高血压也是如此。高血压患者要把运动当做生活的一部分,要坚持运动锻炼。除了做些有氧运动之外,还要适当的添加一些力量训练,增强肌肉含量,提高新陈代谢。85岁的钟南山院士之所以得了高血压还那么健康,就是因为他把锻炼当做吃饭,当做生活的一部分。

4、控制住情绪

生活中总是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总是会忍不住情绪失控,这是高血压患者要予以避免的。高血压患者如果情绪失控,有着非常剧烈的情绪起伏,会让血压上升,让血压变得不稳定。所以遇事不要着急,要让自己第一时间冷静下来,冷静的思考问题解决方法,不要把发泄情绪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做没有任何的用处,还会让血压升高。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还要多饮水,如果觉得水的味道没有滋味,可以喝茶。推荐喝青钱柳牛蒡玉米须茶。青钱柳叶能够清热、消渴、解毒,还能降低血压、血糖和血脂,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牛蒡根也能帮助人们降压、降脂、降糖,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玉米须能够清热利尿,降低血液黏度,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除了积极治疗和认真调理之外,可以多喝这道茶,帮助患者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吃什么好?八大食物有助平稳血压

现在的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的毛病,这就让他们在生活中出现诸多不便,不仅要控制体重,而且还要减少钠盐的摄入,平常应该多进行运动,戒……详细>>

血压高有危险 15大茶饮轻松降血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低,而高血压更是成为许多都市人最容易的的疾病,那如何有效的降血压呢?高血压患者……详细>>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

在医院门诊,经常有病人说:今天我头晕,一量血压,超过了正常范围,尤其在体检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人血压大于 140 / 90 mmHg,但……详细>>

高血压怎么预防?这7个习惯让你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的高血压患者数量也是逐步增加。很多人对于高血压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有在身体出……详细>>

低血压是比高血压还可怕?

高血压也是心血管发病高发的原因,但是现在医院里一些低血压引起心血管疾病也呈上升趋势,低血压是比高血压还可怕吗?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