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天天加班,眼睛干涩,不妨试试菊花决明子茶

2021-11-28 09:00:08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职场竞争越发激烈,为了能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前程,拼命工作是唯一的选择。天天加班,对着电脑、书本,眼睛会越来越干涩,视力也会有所下降。如果因为这样的问题而感到困扰,不妨喝一道茶,就是菊花决明子茶。这是同事推荐的,就是因为喝了同事给的菊花决明子茶,眼睛变舒服了,才真正认可了它的功效。

菊花决明子茶有什么功效?

1、清肝

菊花和决明子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药材,很多人把它泡水喝,以达到养生的目的。菊花决明子茶的第1个功效就是清肝,这道茶有护肝的作用。菊花归肝、肺经,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决明子也有清热明目的作用,对于肝火旺盛导致的目赤肿痛,具有缓解作用。如果最近口气难闻、脾气暴躁、失眠多梦、口苦口干、目赤肿痛,很有可能是肝火旺盛,喝菊花决明子茶很对症。

2、明目

菊花决明子茶,还有明目的功效,如果眼睛感到不舒服,感到特别的干涩、疼痛,不妨喝这道茶来调理。尤其是那些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或者经常加班熬夜的人,眼睛经常有不舒服的情况,可以在办公室里泡菊花决明子茶。

3、通便

菊花决明子茶之所以有通便的效果,是因为决明子有这方面的功效。决明子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润肠通便,还有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的功效。不管是便秘的人,还是肥胖的人,还是血脂高的人,都适合喝这道茶。

菊花决明子茶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效,是特别好的养生茶。为了达到更好的养生功效,除了菊花和决明子之外,还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材料。可以搭配金银花,金银花同样有疏风散热、解毒的功效。也可以搭配枸杞,枸杞有益肝肾,也能让眼睛更加明亮。还可以搭配牛蒡根,牛蒡根又被称之为东洋参,可利尿消肿、润肠通便。还可以加入桂花,让茶更加清香,让口气更清新,桂花中的维生素a,也具有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电脑族明目喝决明子茶 决明子茶功效有哪些

决明子茶是豆科草本植物的成熟种子,味苦、甘而性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现代药理研究认为,决明子富含大黄酚、大黄素、决明素等成分,具有降……详细>>

决明子菊花茶的做法 决明子菊花茶的功效

此茶适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症见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面部烘热、烦燥易怒、血压增高、舌质偏红、苔黄、脉弦。详细>>

决明子的功效介绍 抗真菌作用

决明子味苦、甘,具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并曰:“久服益精光,轻身。”详细>>

决明子泡茶好处多 降压降血脂

决明子味苦、甘,具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并曰:“久服益精光,轻身。”详细>>

决明子菊花茶的做法

此茶适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症见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面部烘热、烦燥易怒、血压增高、舌质偏红、苔黄、脉弦。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