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年过70,想要长寿!趁早避开这2个"折寿"习惯,或比别人更长寿

2021-08-25 10:33:46      

俗话说,人到七十古来稀,到了这个年纪,更应该注重身体的养护,注重养生,如果继续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习惯带来的影响会非常的大,远比年轻的时候要大。70岁之后,想要长寿,要避开这两个折寿习惯。

想要长寿要避开哪些习惯?

1、吸烟

很多老年人都有吸烟的习惯,而且是从年轻那会就有的习惯。长年累月的吸烟,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影响到血管的健康,是心血管疾病的根源之一。还会影响到呼吸系统的健康,还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尤其是肺癌,大约有70%的肺癌患者有抽烟的习惯。不想让自己折寿,就要赶快戒烟。

2、喝酒

很多老年人都有喝酒的习惯,他们觉得这样最养生,每天只喝几口,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有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无论喝多喝少,喝酒本身就是一件影响健康影响寿命的行为,最养生的方式就是滴酒不沾。喝酒不仅影响到肝脏健康,让人患上酒精肝、肝硬化等疾病,还是肝癌的危险因素。还会影响到血管健康,让血管变硬变脆,让血液变得粘稠,增加得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老年人要重视这个问题,不要受养生谣言的影响,喝酒不养生。

想要长寿要怎么做?

老年人想要长寿,要有这方面的意识。首先不要受养生谣言的影响,不要进入养生误区,不要听信不良保健品商家的蛊惑。第二,要养成锻炼的习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运动强度不要过大,运动时间不要过长。第三,要注重饮食的健康,不要吃得过咸,也不要吃得太辣,要养成清淡的口味,要注重营养的补充。第四,要养成体检的习惯,年纪大了,很多疾病都会找上门来,定期体检,能够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70岁之后不要再对健康视若无睹了,要改掉影响健康、影响寿命的坏习惯。这些习惯看似平常,实际上伤害很大,越早改正对身体健康越有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