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如何才能增强免疫力?建议做好这5点

2020-05-20 09:48:3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免疫力是抗御病毒的关键所在。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对个人而言,只有通过自身免疫力的严防死守,才能减少病毒的侵害。那在日常应该如何增强人体免疫力呢?据广东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马文君表示,一个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是增强免疫力的最佳方式。

如何增强免疫力?

1、保证营养均衡

营养缺乏是身体免疫力低下的重要原因,因为蛋白质、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与人体的免疫器官有很大关系,如果想增强免疫力,马文君主任认为,每天饮食要有一定质和量的蛋白质,但前提是有足够的热量供应,否则,摄入的蛋白质将被作为能源消耗掉,而蛋白质主要存在于瘦肉、蛋类、豆类、奶类及鱼类中,同时也要注意摄入一些新鲜蔬果,保证营养多样化。

2、建议戒烟限酒

众所周知,吸烟百害而无一利,它会一点一点地瓦解人体正常功能,如果想提高免疫力,戒烟是前提。同时也要限酒,过量饮酒会直接危害到肝脏和脾脏,当血液中的酒精度过高时,定会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因此,建议是少喝酒,即便是葡萄酒,也是每天1杯即可。

3、规律作息习惯

规律的作息习惯更容易使人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它能促进人体产生多一点的睡眠因子,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消灭入侵人体的细菌和病毒等,大幅度提高人体免疫力。

4、加强体育锻炼

研究表明,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功能,还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从而增强免疫力。马文君主任建议要养成运动的习惯,坚持做一些有氧运动,既可强健体魄,也可在运动的过程中晒到一些太阳,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和钙的吸收。

现在,天气较为炎热,运动也无须过于剧烈,每天只需进行一些适量的体育锻炼即可,如慢跑、饭后散步、快走、打太极拳等,这些都能有效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改善睡眠以及增强抵抗力等。

5、保持心情愉悦

保持心情愉快,也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一个关键。可以多交一些朋友、多参加户外活动、多与人交谈、多听一些轻松的音乐、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方能有效促进我们脑部的血液循环,促使心情愉悦,久而久之,就会发现身体的免疫力及抗病能力都会有所增强。

只要在生活中多以健康为前提出发,多加注意,很容易就可以增强免疫力,经常锻炼身体,保证饮食健康,多和别人交流心情,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身体和心灵上进行好的保健,如此,免疫力就能增强,体质也会变得更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限酒 营养均衡 免疫力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个信号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3个信号 如何增强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病……详细>>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有了宝宝后,父母们最担心生病问题。而生活中的一……详细>>

如何增强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