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神经纤维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神经鞘瘤喉神经纤维瘤神经鞘黏液瘤头皮神经纤维瘤眶内神经纤维瘤

年纪轻轻却一头白发?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0-03-25 06:28:12      

白头发是上了年纪才会担心的事,但是现如今很多年轻人也长出了很多白头发,让人很是困扰,平白无故就显得比别人老几岁。长了白头发之后,不要一味的只是去染头,找出原因好好调理,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为什么年纪轻轻长了很多白头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年纪轻轻长了很多白头发呢?

1、遗传的原因

在很小的年龄里长了很多白头发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或者其他的直系亲属有少白头的情况,后代也有很大概率也会这样。

2、疾病的原因

一些疾病也是年纪轻轻长白头发的原因,比如说最常见的有白化病,除了皮肤变白以外,身体上的毛发也会变白。除了白化病以外,还有神经纤维瘤或者结节性硬化症等,这种因为疾病造成的白头发原因会较为明显。

3、心理压力的原因

都知道控制情绪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一直处于被负面情绪包围的状态,也很容易长出很多白头发。现如今,年轻人人才辈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很多年轻人都处于危机当中,这就非常容易影响年轻人的心理健康。长时间的焦虑或者紧张,也会使白头发的问题加重。

4、营养缺乏的原因

如果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比如说铁、锌、硒等等,这些营养元素如果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头发黑色素的合成,就会造成白发增多。

怎样减少白头发的生长呢?

1、调整心态

虽然在这个社会上面临着各种方面带来的压力,但是人总要往前看,都需要带着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发生的各种事。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工作和学习等领域游刃有余,白头发也不会长的那么多。

2、营养摄入要注意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都依赖于外卖,但是经常吃外卖很容易造成营养方面的缺乏。各位年轻人尽量能自己做饭就自己做饭,不仅能够保持健康,而且还能避免食品安全问题带来的隐患。

3、作息一定要规律

熬夜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习惯,但是这种习惯必须尽早的改正,否则白头发会越长越多,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会更容易生病。

4、求助医生

白头发的问题非常的严重,单凭自我调理没有办法解决,就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让医生找寻自身白头发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白头发很多,不仅能够影响一个人外在的颜值,还会影响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找出问题对症解决,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参考资料:

《白发越长越多,原来是这些地方出了问题,别后知后觉》,今日头条,2019-09-26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白发的预防 早白发的原因 白发

年纪轻轻就长白发?4个好方法防止过早长白发!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许多人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就会拼命努力地工作和学习,容易出现废寝忘食的现……详细>>

年纪轻轻却长了白头发?不要慌,4招让你白发变黑发!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让人显得更加年轻,也会让人显得更加精神。但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很多白头发,很是影响美观,也会影响人的心理,让人……详细>>

拔一根长十根的白头发,为何你年纪轻轻就“白发千丈”

白头发生长分为两种,一种是先天性因素,通常有家族遗传史,其主要特征是局部性白发,一般集中在头前面的发际部;一种是后天性因素,也就是儿童和……详细>>

年纪轻轻就长白发 少白头为何盯上了你?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谁都希望拥有一头……详细>>

年纪轻轻就长白头发 长了白发能不能拔?

岁月在人身上留下的痕迹,除了皱纹就是白头发。当我们走向衰老时,我们的头发也会由原来的黑逐渐变白,这是时间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记。一般来说,……详细>>

  • 龙浩

  • 欧阳辉

  • 张泽舜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