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总是腹泻跑厕所怀疑有肠癌?3个症状告诉你真相

2020-03-19 06:47:16      

肠癌在近些年的出现率是比较高,也正是因为它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让很多人越来越害怕,在肠道稍有不适就认为自己存在肠癌,尤其是腹泻跑厕所时会格外担心。但其实腹泻跑厕所有可能是肠胃炎或者是身体着凉导致,不要莫名担心,要知道肠癌在出现的时候会出现这三个症状。

肠癌出现的时候会有哪三个症状?

一、容易便血

大部分人在出现肠癌的时候会有便血的信号,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由于肠癌在出现后肿瘤在不断增大的过程中会出现破裂出血,也会压迫肠道粘膜,让肠道粘膜受损而出血,在这个时候排便粪便会沾染一些血液。

二、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可能肠癌在出现的时候症状并不会特别明显,但要注意如果排便习惯发生改变时要警惕,一般身体每天有1~2次的排便习惯,而突然间发生改变,好几天排一次或者是一天排几次时就要及时就医,特别是这种情况持续存在时。

三、经常感觉到腹部疼痛

经常感觉到腹部疼痛的时候要重视,因为这有可能是肠癌出现的信号,肠癌在出现后的发展过程中肠道功能会因为肿瘤的不断增大而受损,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会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外,还会因为肿瘤对周围组织神经的压迫而出现疼痛感。

哪些人属于肠癌高危人群?

一、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

在目前,生活质量提高让大部分人在平时有不当的饮食习惯,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如果在平时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食物的人,最容易患上大肠癌。

二、肥胖的人群

当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摄取过多时,会让身体脂肪堆积过多而诱发肥胖,而有调查发现肥胖的人出现大肠癌的几率也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肥胖的人肠道中会存在过多的油脂毒素,而这些毒素长时间堆积会导致组织发生病变。

三、经常吸烟喝酒的人

经常吸烟喝酒对身体会造成致命的伤害,香烟和酒精是一级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在进入消化道以及肠道后,会诱发组织发生病变。

四、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出现大肠癌的几率也会比较高,最主要是因为大肠癌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长,大多数老年人因为活动少肠胃蠕动比较差,容易有便秘的现象,而这种情况就极其容易诱发肠道癌。

温馨提示

对于肠癌一定要重视,尤其是以上这些高危人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多运动多喝水,定期做肠道检查才能预防肠癌伤害到自己。

参考资料:

《经常腹泻是有肠癌吗?得了肠癌,这3个症状或许很明显》今日头条 2020.3.2  

《医生坦言:这6类人属于肠癌高危人群,最好定期做相关筛查!》今日头条 2019.2.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症状 腹泻 肠癌

屁多屁臭是肠癌信号吗?肠癌会有哪些症状?

当身体摄取食物后通过肠胃消化一些食物残渣会被运送到肠道,再通过肠道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而当肠道中摄取过多的气体时,会容易有放屁多的现象……详细>>

得了肠癌,粪便会有什么信号?

在近些年经常会听到各种各样的人患上不同的癌症,而癌症在发生后给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其中肠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它的发病率也……详细>>

得了肠癌粪便会有什么信号?

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主要是指发生在大肠部位的癌性病变,而肠癌发病的部位不同,可分为结肠癌以及直肠癌等。肠癌的发病率极高,死亡率也很高……详细>>

吃宵夜后只吐不泻得肠癌 肠癌诱发的因素

一顿宵夜后,宁波23岁女孩肚子胀痛,只吐不拉,最后发现竟然是肠癌导致的……医生介绍,类似女孩的这种年轻肠癌患者,每年都要接诊好几例,这些……详细>>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吗?肠癌有哪些早期预兆?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虽然它有时能够带给人尴尬,但是放屁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放屁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