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为什么癌症会扩散?哪些癌症扩散最快?

2019-12-30 10:23:11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癌症大部分是进入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他部位,可能有很多人比较奇怪。为什么癌症扩散的速度那么快,是所有的癌症都会这样吗?其实以下这几种癌症的扩散速度是比较快的。

为什么癌症会扩散?

由于癌细胞它存在自主性,浸润性和转移的特性,而这些特性会让新繁殖出来的癌细胞具有同样的特点,所以在发生肿瘤后癌细胞会不断扩散并且转移,癌细胞的繁殖是都非常快,而且数量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加,在增加后发生癌细胞的器官因为容不下过多的癌细胞,就会让这些癌细胞被挤压到周围的其他组织,也就形成扩散转移。

而且癌细胞中含有一种会导致血栓形成的特殊物质,这种物质让癌细胞在进入血管后可以附着在血管壁上继续生长,而且还会以血液运转为基础,通过血液运转将癌细胞运送到其他部位,所以在发生癌症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住癌细胞,在短时间内就会迅速扩散并且转移到其他地方,一旦转移想要治疗好的几率就会难上加难。

哪些癌症扩散的速度比较快?

一、胰腺癌

胰腺癌被称为万癌之王,它在发生后的扩散速度是非常快的,它的平均生存期大约是在半年左右,也就是说就算在早期发现胰腺癌治疗痊愈的几率也比较低,因为它的扩散转移速度非常快,治疗的速度达不到扩散的速度。

二、直肠癌

直肠癌也是一种恶性肿瘤,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直肠癌时已经进入晚期,直肠癌在发生后的转移速度也是非常快,从发病到死亡大约在几个约的时间内,所以很多患者在发生症状并且发现自己患上直肠癌时大多已经进入不可救治的阶段。

三、肺癌

肺癌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癌症,它在发生后也会有一定的扩散速度,但相比其他的扩散速度会比较慢一些,但要知道只有在得到控制的情况下,癌细胞才不会扩散,如果没有治疗它的扩散速度也是比较快。

总的来讲,不管是哪种癌症,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都会发生扩散转移危害性命,所以要让自己格外清楚并且在平时多加注意,如果自己存在一些癌症的高危因素时要对癌症的早期症状有所了解,才能在发生时及时察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