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检查出尿酸高不要慌 试试这4个排酸法让你远离痛风

2019-12-10 12:15:22      

很多人认为尿酸过高势必会导致痛风,这种说法也并不完全正确,痛风患者必定会尿酸升高,但是高尿酸未必都会引起痛风,因此当我们初次被检查出患者高尿酸时,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做好以下这4件事,我们仍会远离痛风病。

远离痛风的方法有哪些?

1、多进行运动

现在处于亚健康的人群越来越多,这其中很大的原因还在于平常的运动量少,导致人们的抵抗力低以及自身体质都比较的弱,要想有个好的体质,就需要多做有氧运动,可以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以及血液的循环,特别是对于高尿酸的病人,适当的有氧运动也可以调理体内的尿酸,更容易将其维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建议患者在做有氧运动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有规划的运动。

2、多喝水

高尿酸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患者往往很难发现,而体内尿酸过高归根结底还是源自于肾脏,肾脏又是人体的泌尿器官,可以形成尿液,患者可以在平常多喝水,这样可以促进体内的排尿量,并在排尿的过程当中把体内过多的尿酸进行稀释,让体内的尿酸值维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平。

3、保持充分的睡眠

导致高尿酸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患者长期熬夜,因为大多数器官在晚上都是进行修复工作的,一旦患者长期熬夜,得不到合理的睡眠时间,就会造成体内的代谢功能出现异常,肾脏一旦功能减弱,体内的尿液就无法排出,尿液长期堆积体内,就很容易形成高尿酸,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过多的熬夜。

4、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要想缓解体内尿酸过高,一定要控制好饮食,特别是不要吃含嘌呤物较高的食物,这就要求患者注意饮食,不要喝啤酒,吃烧烤,以及一些豆制品,尽量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多注意休息。

对于高尿酸患者除了要过多的排出体内过多的尿液之外,还需要合理的饮食,只要做好以上4件事,将尿酸控制好,就会远离痛风所带来的烦恼,患者还需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当病情难以控制食需要立即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风的方法 痛风的预防 痛风

夏季痛风高发?尿酸高的人要做好这4件事,预防痛风

炎热的夏季到了,又到了一个撸串、吹空调、喝扎啤的季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夏季是一个畅快淋漓的季节,但是这个季节也很容易出现急性的痛风。因为……详细>>

高尿酸就一定会导致痛风吗?高尿酸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痛风等着你!

现在随着大部分人饮食结构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升高,其中尿酸高的问题已经不罕见了。被检查出尿酸高,很多人就会把尿酸高……详细>>

高尿酸是如何引起痛风的?保持4个好习惯,防止高尿酸变成痛风

现在痛风的发病率逐渐趋于年轻化,痛风是因为关节中尿酸结晶在作祟,局部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其根源是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尿酸不能正常排出体外,……详细>>

为什么夏季痛风易发作?少食4物,多做3事,可帮助降低尿酸!

炎热夏季对痛风患者来说简直是难熬的季节,稍有不慎就会让痛风频繁发作,根本无法让语言描述其不适感。其实夏季痛风发作主要和不良的习惯有关,只……详细>>

痛风患者尿酸“失控”?或许有4个错误做法!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发病基础,痛风发作时可引发剧烈红肿热痛,以至于痛不欲生。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不少痛风患者无法把尿酸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