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颈椎盘突出导致大拇指经常麻木严重吗?

2019-11-20 17:59:42      

随着生活以及工作节奏的加快,患有颈椎盘突出的几率变得越来越高,不仅让患者出现肩颈部的疼痛感,同时伴随着头痛,头晕以及肢体麻木,那为什么颈椎盘突出患者会出现大拇指麻木呢?

颈椎盘突出导致大拇指经常麻木,严重吗?

颈椎盘突出会压迫到神经根或者颈髓,从而引起双侧或者单侧手指麻痛感,刚开始大拇指出现麻痛,严重的话患者的整个手掌以及胳膊也会有明显的酸麻疼痛。当大拇指出现持续性发麻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控制病情的发展。

如何预防颈椎盘突出?

1、选择合适的枕头

睡觉时要采取正确的体位,注意头颈部和枕头之间的距离,枕头不合适的话会让头颈部处于悬空状态,从而对颈部带来慢性损伤,从而发展成颈椎盘突出。枕头应该符合颈椎的生理曲度,质地柔软而且透气性好,中间低两端高就如同元宝一般,这样能维持颈椎的生理曲线,枕头高度控制在8~15㎝之间。

另外要掌握正确的坐姿,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若是凳子过高过低总是低头的话,会让肩颈部一直处于同一个姿态,慢慢的发展成颈椎盘突出。坐着的时候要保持颈部和背部处于挺直状态而且肩膀放松。保持同一个姿势一个小时后应该活动活动肩颈部或者站起来伸伸懒腰。

2、生活中的护理

平时看书说话的时候要正面注视,让脊柱保持挺直状态。平时多吃富含钙以及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豆制品鱼虾类肉类奶类等。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摇头晃脑的动作,也可以把双手交叉贴在颈后部,用力地顶头顶,头顶向后用力相互抵10次左右。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可通过游泳或者练习瑜伽的方式来让颈部的软骨组织得到活动。

温馨提示

睡觉时一定要做好颈背部的保暖,也可以使用热毛巾对颈部进行热敷,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肌肉痉挛和疼痛感。另外也可以学一学大鹏展翅动作,具体的方法是把双脚分开和肩膀同宽,慢慢的弯腰到90度,让两个手臂模仿大鸟飞行一般,坚持5分钟左右,这样能增加颈椎部肌肉的韧性。要掌握正确的坐姿和站姿,不能弯腰驼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预防腰椎盘突出 你适合做“小燕飞”吗?

椎间盘本身是我们人体一部分,像我们的肝脏、心脏、肺一样,随着年龄增长慢慢衰退老化,这是自然规律,其实椎间盘突出并不怕,我们怎么去预防呢?……详细>>

如何恢复腰椎盘突出?快试试6种锻炼方法

腰椎盘突出对于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影响较大,有这样的疾病,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还要承受病痛的折磨,而且很难在短时间内治愈的。腰椎盘……详细>>

腰椎盘突出症的食疗方

猪肾250克,去筋膜、洗净,切腰花快。将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油九成热时,放腰花爆炒片刻,后加黄花菜25克。适用于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详细>>

如何用拔火罐治疗腰椎盘突出

“拔火罐”是民间对拔罐疗法的俗称,它是借助热力排除罐中空气,利用负压使其吸着于皮肤,造成瘀血现象的一种治病方法。由于它能行气活血、祛风散……详细>>

腰椎盘突出的几种食疗方

虾仁50克,韭菜250克,鸡蛋1个。鸡蛋打破搅匀,加淀粉和麻油成蛋糊,倒入虾仁拌匀。将锅烧热,放菜油,放韭菜、虾仁翻炒。适用于治疗腰椎间……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