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什么人千万不要吃花生?这4类人一定要小心

2019-09-05 14:11:02      

花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做起来非常的美味,不管是煎炒炸煮都有不错的口感,因此也深受大家的喜欢。虽然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花生的,有几类人群千万不可以吃花生,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花生呢?

1、履行减肥计划的人

减肥无疑是管住嘴,迈开腿,在饮食上必须对总热量加以控制。想要减肥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花生,因为花生的热量非常的高,其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如果吃二两的花生就能够吃进580卡的热量,这是非常恐怖的,对于减肥非常的不利。所以想要拥有苗条的身材,在减肥过程中还是尽量将花生排除在减肥食谱之外。

2、痛风患者

痛风患者是不可以吃花生的。因为它可以加重体内的尿酸,使患者痛风发作,使病情更加严重。另外在急性发作期更是不要使太多的花生,否则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通风患者一般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果吃太多的花生,花生是难以消化的,会使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更加严重。

3、胆囊被切除的人

想要消化脂肪,离不开胆汁的参与,只有胆汁排入十二指肠之后,才能够将脂肪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因为花生是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胆囊,使胆汁排放,如果切除了胆囊,胆汁就不会再进行储存,就无法留出足够量的胆汁,就会影响脂肪的消化。所以切除胆囊的人就不要吃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花生更是特别注意。

4、糖尿病人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治疗,除了药物和胰岛素治疗之外,糖尿病患者也必须坚持严格的饮食禁忌。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如果有超标对血糖控制非常的不利。在每天使用炒菜油的时候不能超过30克,但是18粒的花生就相当于10克的油,会使热量大大的超标。所以糖尿病人最好能够远离花生,脂肪含量大油的含量也大,不利于对血糖的控制。

虽然花生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多吃花生能够对身体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花生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以上这4类人群就是不要去吃花生的人群,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花生的人群 花生的食用禁忌 花生

吃花生注意两大事项 4类人千万别吃花生

人们常把花生称为“长生果”,它富含的蛋白质可与鸡蛋、牛奶等动物性食物媲美,因此享有“植物肉”和“素中荤”的美誉。它还含有对健康有利的不饱……详细>>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苦瓜?这4类人一定要小心

在苦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脂肪,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含有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高于任何的蔬菜,尤其是含有独特苦味素以及苦味……详细>>

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无花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达到润肠通便以及促进食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癌防癌,延缓衰老,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一定要小心

虽然高血压并不像糖尿病患者那样,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但是为了使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那些食物会导致血……详细>>

胃溃疡6类人 不能吃花生

花生作为老百姓喜爱的传统食品之一,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民谚道:“常吃花生能养生”,研究发现,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但……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