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喝三七粉对心脑血管好吗?哪些人群比较适合吃三七粉?

2019-09-02 13:57:22      

三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材,而在近些年,随着很多人对健康的重视,很多人会将三七磨成粉,在平时当作保健产品服用,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他们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他们很多认为三七能够活血化瘀,服用三七粉能够增强心脑血管的免疫力,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喝三七粉对心脑血管好吗?

相信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讲,他们比较担心的是自己的心脑血管,他们害怕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害到身体以及性命,所以在平时会通过喝一些三七粉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确实,三七中含有一种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的皂角,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收缩,血压,也能够帮助降低血脂,从而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因此在日常适当喝一些三七粉对心脑血管是有好处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三七是一种药材,它有针对性治疗,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喝三七粉,如果是以下这几种人就可以适当喝一些。

哪些人群比较适合三七粉?

一、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

生活中有很多人免疫力比较弱,在免疫力比较弱的时候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而对于这些人来讲,经常喝一些三七粉能够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出现。

二、三高人群

由于三七粉有话活血化瘀的效果,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来讲能够帮助稳定病情,所以这些三高患者可以适当的喝一些。不过要注意的是,三高人群并不是靠喝三七粉就能够让指标稳定,在需要服药的情况下也要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而且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来使用三七粉。

三、血瘀

一些伴有血瘀的患者在日常也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三七粉,因为三七粉有活血化血的作用,适当的饮用一些能够改善症状。

温馨提示,由于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服用的,特别是孕妇,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如果服用三七粉会让三七粉在身体中起到活血的作用,这样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先兆流产,因此要特别注意。另外一些容易上火的人群也要尽量避免服用三七粉,虽然三七粉能够活血,但它会导致上火,如果身体有火气还持续服用很容易加重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吃三七粉的人群 心脑血管 三七粉

喝三七粉对心脑血管好吗?适合哪些人?

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对于健康的常识也了解的比较全面,越来越多的人掌握了一些健康养生的小技巧。其中大部分的中老年朋友都比较信任中……详细>>

吃三七粉伤肝吗?三七粉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列入自己比较重要的生活规划,他们深知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事业上有多成功,家庭有多幸福,如果大病袭来都能化……详细>>

这6种人群不宜喝三七粉 如何吃三七粉才科学?

三七粉是中药里面的明星药材,有美白祛斑、活血化瘀、排毒护肝、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详细>>

三七粉吃多久可祛斑?什么时候不宜吃三七粉

大家都知道三七对治疗跌打损伤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其实三七还有一定的祛斑功效哦。详细>>

三七粉有效降血压吗?医生说出了三七粉的真相

说到三七粉,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对它非常的推崇,每天都要喝三七粉,一天也不落下。他们觉得三七粉能够降血压,能够预防血管……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