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睡觉流口水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

总是睡觉流口水 你应警惕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2019-08-30 07:30:56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流口水,很多人认为当出现流口水的症状时,只需要用纸巾擦一下就可以了。其实睡觉流口水很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反应,一旦出现这个症状,对患者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需要患者去医院进行一些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问题,这样是较为谨慎安全的。

睡觉流口水很有可能是因为哪些疾病?

1、口腔不卫生

睡觉流口水很有可能是因为口腔不卫生导致的,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不喜欢刷牙,或者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喜欢刷牙。等到晚上的时候,就容易滋生很多细菌,对患者的口腔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引起牙周炎等一系列牙部问题,对患者的口腔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到了晚上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

2、脾胃虚弱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我们的肌肉主要依靠于脾胃脾胃健康,那么肌肉就会比较紧致一些,如果脾胃虚弱的话,肌肉整体就会相对虚弱,当我们出现脾胃虚弱的情况时,就很容易出现口腔张开的情况。等到晚上的时候,口水就会顺着口腔流出出现流口水的情况,所以当出现流口水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是否最近出现了脾胃虚弱的症状。

3、神经系统障碍

神经系统对身体各项积极的调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神经系统出现了障碍,那么就容易影响口腔唾液的分泌,对口腔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般来说,如果过度劳累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就很容易出现神经系统障碍的情况,对神经系统的传递进行错误的提示,很容易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到了晚上的时候,唾液不受调节就容易出现口水外流的情况。

4、不良生活习惯

平时喜欢用牙齿咬指甲,或者是喜欢咬铅笔等都是容易引起口水外流的情况的。平时一定要避免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对人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一定要注意。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口水外流的情况,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如果口水外流的情况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的问题,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总是熬夜,总是熬夜就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睡觉流口水怎么回事?4大原因揪出来

你的身边是否有一些女性朋友晚上睡觉会流口水。明明已经不是年龄尚小的孩子了,怎么睡觉时还会流口水呢?这并不是什么耻于说出口的事,但是没有人……详细>>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病,要提高警惕

流口水是一种在生活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情况,比如趴着睡觉时则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因此不少人并不把流口水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会认为可能是梦……详细>>

睡觉流口水警惕五种病

对于小孩来说可以看见他们小时候常常流口水,感觉十分的可爱。而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也认为流口水不算是问题。其实,常流口水,尤其是在睡着后流……详细>>

睡觉流口水 6招帮你解决睡觉流口水

睡觉时,人的身体处于沉睡状态,完全失去了对身体的支配意识,所以睡觉的时候人们总是丑态百出。有的人睡觉时会打呼噜,有的人睡觉时摆大字,有的……详细>>

睡觉流口水提示身体或有疾病

成年人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引起,需要造成大家注意。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