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坚持用紫苏泡水喝 1个月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2019-07-11 01:03:54      

紫苏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植物,它长于很多人的庭院当中。紫苏不仅是一种野菜,可以被烹饪成各种食物,它还是一种中药材,具备非常好的养生功效。所以紫苏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将紫苏叶子泡水作为养生的习惯去坚持。坚持用紫苏泡水喝一个月后身体有什么变化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坚持用紫苏泡水喝,一个月后身体有什么变化呢?

1、人体免疫力得到了提高

因为紫苏有非常好的杀菌功效,他能够杀死人体对身体有害的细菌,比方说像大肠杆菌、葡萄杆菌、金色链球菌等。所以坚持用紫苏泡水喝可以充分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使人们在面对疾病的时候有较高的抵抗力。

2、血压降低

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多用紫苏泡水喝对于血压控制有很好的帮助。因为紫苏里面还有一种物质,那就是紫苏油,紫苏油就是紫苏能够调节血压的关键。对于那些血压低的人来说,经常服用紫苏可以使血压慢慢的升高,达到正常值。而对于那些血压比较高的人来说,经常服用紫苏则是使血血压降低。所以血压不正常的人,可以用紫苏慢慢的调理自己的血压,使血压慢慢得到正常的水平。

3、患有感冒能够更加快速的好转

因为紫苏叶子具有芳香化浊、辛温解表的作用。所以如果长期服用紫苏泡水,在遇到自身有感冒发烧情况的时候,可以能够更加快速的好转。对于一些婴幼儿来说,也可以用紫苏来达到很好的退烧功效。不方便使用药物退烧的时候可以用紫苏煮水,然后擦拭身体,这样烧就会能够快速的退下来。

服用紫苏泡水喝有哪些禁忌?

1、火气比较旺的人不要喝

因为紫苏叶是性温的,对于那些火气比较旺的人来说,如果经常服用紫松叶泡水,就会使自身的症状更加的加重。

2、尽量不要长期使用

紫苏虽然好,但是用紫苏泡水并不是长久之计,并不能长期的来服用。因为长期的服用紫苏叶泡水会使自己的体质变得更加的虚弱,就身体本身就很虚的人来说就更加严重。所以还是要间隔一段时间再服用比较好,不过这也是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服用时间。

坚持用紫苏泡水喝,一个月之后身体会有很多可喜的变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紫苏泡水是不能长期服用的,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服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苏泡水喝的功效 紫苏泡水喝 紫苏

连续一个月用陈皮泡水喝 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陈皮有着很好的食用价值以及药用价值,日常生活中,人们常会在煮菜、煲汤时加入适量的陈皮,这不但能够提高食物的美味,更能够帮助人们达到调节身……详细>>

坚持喝一个月生姜泡水 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生姜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一种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大家对生姜的功效也一定不陌生,生姜在烹调美食时能够起到很好的去腥去味,而且还有很好的解毒杀菌……详细>>

紫苏全身都是宝 推荐4款紫苏的经典食谱

都说厨房是药房,这是强调食疗,其实我们每个人家里还有一个地方是自带的老中医药案台,那就是阳台,而这阳台上,最要种的,就要数紫苏了~紫苏是……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的作用 常喝利于身体健康

很多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喝,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详细>>

用枸杞加大枣泡水喝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枸杞和大枣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他们都具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在日常中经常有人会将这两种食材一起泡水饮用,有很多人认为枸杞和大枣……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