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早餐吃粥很健康?这样的粥吃了容易得癌

2019-05-27 09:42:28      

我们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如果不吃早餐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危害,对上班一族来说,不吃早餐无法支撑一个上午的忙碌。那么你的早餐吃对了吗?吃对了,让你活力一整天,吃错了早餐,不仅让你一天的工作效率降低,还会夺走你的健康,甚至得癌。

哪些早餐不能吃?

1、塑料杯白粥

有时候早上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煮粥,最常见的就是去外面的快餐店买一杯粥带去吃,我们觉得早上吃粥很健康,但是买来的白粥不一定会健康,最常见的白粥都是装在袋子或者塑料杯里,塑料袋或者塑料杯加热之后会释放致癌物质,长期吃这种的粥会增加患癌的风险。对于上班族来说,白粥没有足够的蛋白质和营养,而且只喝白粥很容易让人有饥饿感,没有足够的能量坚持一个上午的工作。

2、腌蛋类

很多人觉得早餐淡然无味,会吃一些腌蛋类,但是这些腌制的食物都或多或少的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强致癌物。

3、油条

油条又香又脆,许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你们知道吗?油条是经过高温油炸的高油脂食物,过高的温度破坏了应有的营养价值,还会带来致癌物质。高油脂的油条再配上中油脂的豆浆,让身体的油脂摄入量超过标准,油脂在身体的残留容易导致肥胖。

4、牛奶加酸性水果

很多人认为牛奶加水果作为早餐,既有营养又能减肥,于是每天的早餐就简单的一杯牛奶加一个水果。但是这种吃法非但不能减肥,甚至会因为不当的水果搭配,引发腹胀腹痛。因为牛奶会跟水果中的果酸维生素C结合凝固成块,严重的影响了消化和营养的吸收,也因此引起腹部不适。

5、零食加饮料

有些人早上起不来,随便就选择一些零食和饮料作为早餐,觉得总比不吃早餐好,其实这种早餐很不科学。早餐长期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体内缺钙,另外饮料不能代替水,不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零食多数属于干粮,早上食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也会导致人体营养不足。

6、“回锅”早餐

很多人喜欢把晚上没有吃完的饭菜,第二天早上直接加热或是用来做炒饭当早饭。觉得这样既方便又省时间,而且内容丰富。殊不知剩菜隔夜后,处理不当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7、边走边吃

很多年轻上班族早上起不来,然后就随便在路边摊买点儿早餐,边走边吃。这实际上非常不卫生,因为各种看不见的灰尘、汽车尾气以及塑料袋中的有害成分,都有可能让你“病从口入”。

8、早餐吃的太油腻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早餐的重要性,但是又不懂得如何健康的选择早餐,因此大量摄入了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奶酪、汉堡、油炸鸡翅、煎炸食品等。这种过于“营养”的早餐只会加重肠胃负担,对身体有害无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 癌症 早餐

这些早餐吃了会变胖 早餐怎样吃?

一日之计在于晨,而一晨之计在于早餐吃的好不好。尤其对于爱美或正处于减肥计划中的女性,每天早餐如何应付的,这跟你的体重有无增长是有很大联……详细>>

早餐吃不对致命!美专家称早餐吃点肉更健康

科学研究证实,“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古老谚语的确有益健康,因为早餐决定了人体一天的新陈代谢。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马丁·杨……详细>>

6种健康早餐搭配 让早餐吃得最营养

本文导读:很多人认为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会有助减肥,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早餐吃得营养健康,才对身体好,也有利于减肥!详细>>

这样吃早餐难长寿 早餐怎样吃才健康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质量不仅影响人一天思维能力,吃不好竟然还会造成胃炎、肥胖、胆结石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甚至有研究表明,不注……详细>>

早餐太营养伤肠胃 9种早餐吃法毁掉健康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正在被大家所熟知。虽然知道早餐一定要吃,但是不恰当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健康。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