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吃零食不健康?吃这些零食却能防癌抗癌

2019-05-30 10:19:50      

很多人都喜欢吃零食,但是也认为,吃零食对身体不好。其实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吃错了会导致疾病,如果吃对了则能起到防癌的功效。适当的食物确有治病、防病之功效,今天就来告诉你,一些零食不仅有助均衡饮食,还有防癌抗癌的奇效!

1、猕猴桃干

猕猴桃干酸酸甜甜,是预防乳腺癌的健康佳品之一,猕猴桃在医学界还有一个名字:“抗癌果”。我们知道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C,研究表明,维C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的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2、海苔

海苔是公认的健康食品,它所含的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很强功效,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对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除此之外,海苔还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水煮毛豆

豆类中的异黄酮可以预防乳癌,还可以抑制胰腺癌肿瘤的扩散。水煮毛豆鲜嫩甜美,自己在家就可以做。那么怎么挑选毛豆?选择鲜绿色、坚实、没有挫伤的豆荚,水煮即可。新鲜毛豆约可保存三天,冷冻毛豆则可保存数月。

4、开心果

开心果有降低肺癌风险作用。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能抗癌与预防心血管疾病。植物固醇还能保护心血管健康。食用的时候最好选择原味的开心果,并且食用不要过量,一天一小把就足够了。

5、苦杏仁

苦杏仁中因为含有毒素,所以千万不要生吃。如果食用未经过处理的苦杏仁易导致中毒。但是苦杏仁加入沸水中煮开后,毒素就会挥发消失。苦杏仁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癌细胞。

6、干枣

枣类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干枣富含膳食纤维和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例如β胡萝卜素、花青素等,不仅能保护身体少受自由基伤害,还能预防大肠癌、乳癌等。

7、山楂卷

山楂酸酸甜甜非常好吃,重要的是它还被称为“长寿食品”。山楂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减少和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可以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8、全麦饼干

全麦饼干不只是膳食纤维丰富,具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成分可以降乳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 防癌 零食

吃错零食会致癌 教你选择零食的2个秘籍

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证明了一个惊人的结果:在某种意义上,贪吃零食和受到辐射一样会让人易患癌症。这是因为,人体的遗传物质——DNA的合成与修……详细>>

吃对早餐能戒掉零食

吃个早点真这么难?那可未必。一份具有饱腹作用,提供能量又有营养价值的早餐其实很简单,一两种食物就能达到这个要求。即使实在没办法达到这个要……详细>>

吃零食的致癌程度与辐射相同

如果营养素不足,会导致DNA损伤无法修复,其后果与辐射带来的伤害非常相似,所以做好保健工作之前就必须少吃零食。详细>>

吃零食与辐射的致癌程度相同

在某种意义上,贪吃零食和受到辐射一样会让人易患癌症。这是因为,人体的遗传物质——DNA的合成与修复需要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详细>>

哪些零食最健康?备年货别忘记这三样健康小零食

春节期间,老年朋友都会买很多的零食来招待亲戚或者孙子孙女们。有些人呢会选择甜饮料,如橙汁、可乐等,也有人会选择糖果、蜜饯、坚果之类的。那……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