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喝柠檬水,长期坚持会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9-05-03 07:58:44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柠檬水,水不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好处。特别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常喝柠檬水不但可以让皮肤变白,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抵抗力。那么,女性朋友长期喝柠檬水都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

女性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1、柠檬水可以让皮肤变白

柠檬水有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和更嫩白。因为柠檬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和清洁毛孔,如果毛孔没有堵塞的情况,自然就不会担心粉刺找上门。除此之外柠檬里面的大量维生素c能防止黑色素沉积,对皮肤美白有一定的作用。

2、柠檬水可以缓解关节疼痛

对于所有患关节炎的患者朋友来说,关节疼痛几乎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疼痛情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来缓解症状。营养学家表示经常喝柠檬水,可以有效的缓解关节疼痛的情况,对于痛风患者来说也可以减少尿酸。但是大家一定要了解,如果疼痛情况持续时间比较久,那么就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看医生。柠檬水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不可以完全治好痛风的症状。

3、常喝柠檬水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

在这个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突然浑身发冷的情况,这也可能就是要感冒的前兆。那个时候不妨给自己泡一杯柠檬水,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的发生。原因就是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是我们身体里面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的免疫能力以及抵抗疾病的能力,对于预防一些流感有很好的作用。

女性喝柠檬水有哪些坏处?

1、柠檬水喝多了会伤胃

即使用柠檬汁来怼出柠檬水也不能改变它的酸性,过量的酸性收入很容易影响肠胃健康,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发胃溃疡以及溃烂性胃炎的出现。

2、柠檬水喝太多会变黑

大家都知道柠檬水可以美白,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柠檬其实是一种光敏感物质,服用过后很容易被人们身体所吸收,也很容易暴露在阳光下。这些敏感的光感物质会和阳光起到微妙的变化,如果服用过量的话,不但不会起到美白的效果,反而会让皮肤变得暗黄甚至让皮肤干,变得更加的敏感。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柠檬水对于女性来说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再好的东西也要适可而止,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的情况来选择饮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柠檬水的好处与坏处 柠檬水 女性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常喝柠檬水能排毒美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柠檬水放冰糖可清热止咳 喝柠檬水注意5点

我们都知道,柠檬水是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饮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喝菊花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菊花茶是我们生活中常常饮用的,无论是买回来的饮料还是自己进行冲泡的,都有非常多人喜欢喝菊花茶的,因为菊花茶中带有的淡淡菊花味道是很多钟情……详细>>

柠檬水有什么养生功效?这时间喝柠檬水效果最好

柠檬是很多女性喜爱的一种水果,并且营养价值高,很多女性用柠檬泡水喝,用来美白减肥,而除此之外,柠檬对于一些疾病还有预防作用,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用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醋中含有酣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化合物,故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促使血管扩张,并能杀死皮肤上的一些细菌治疗疥癣。也有很多……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