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每天久坐6小时增加早死风险?趁年轻快动起来吧

2019-03-31 18:49:27      

都说现在的人都是吃好喝好身体出的毛病也少,但是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说,大多数还是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比如熬夜、三餐不规律,还有一个不可避免的习惯就是久坐。

现在是信息时代,很多人的职业都是坐在办公室上班,每天8个小时都是坐着,长期久坐以及大多数人存在的不正确的坐姿时刻在影响着年轻人的腰椎。但是除此之外,其他的健康隐患也潜伏着。日前,英国《每日邮报》发布文章,其中报道了最新的一篇研究显示,每天坐6个小时以上,早死的风险会增加四分之一。而如果戒掉久坐的习惯,糖尿病、肺癌、结肠癌、子宫内膜癌等疾病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预防。

久坐容易衍生下列疾病:

1、腰椎疾病:以前患腰椎疾病的大多都是体力劳动的人,但是现在随着久坐办公的人越来越多,这其中腰椎损伤的人也越来越多。长时间取坐位工作会使背部的肌肉处于极度牵拉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腰背肌的劳损,还可能会发展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2、痔疮:痔疮患者常见的诱因之一就是久坐。这是因为久坐的人下腹部其实是处于一个压迫的状态,血运较慢,下肢的静脉血不能回流,直肠静脉丛就可能会发生曲张,引起血液淤积。

3、心脏病:因为我们坐着的时候,血液的流动速度是比较缓慢的,肌肉没有得到运动也不会燃烧足够的脂肪,这样一来脂肪酸就会沉积在血管会引起心脏血管阻塞。根据调查,因每周久坐超过23小时的人,因突发心脏病死亡的几率高出六成左右。

如何缓解久坐带来的伤害:

1、调整坐姿:不正确的坐姿会使腰背部的损坏更严重,因此平时久坐的时候应该注意调整自己的坐姿,不要以为自己舒服的就是正确的。腰背部应该挺直,眼睛与电脑屏幕平视,少低头。头摆正,肩摆平,胸要挺。同时也避免跷二郎腿,足部平方地面。

2、能站着就别坐着:总而言之,对于经常久坐的人,闲暇下来就是一句话,能站着就别坐着。休息的时候就更应该多做运动。专家建议,每周至少3-5次,每次30分钟以上的运动,这样可以让坐着的时候“懈怠”的心肺功能调动起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的危害 久坐容易早死 久坐

久坐易患4种病 一天站2小时保健康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作以坐着办公为主,但长期坐着不活动的话就会引发疾病。那久坐易患哪种病呢?小编在此给大家整理了因久坐引起……详细>>

健康小贴士:每天久坐6小时死亡率提升40%

有人进行过观察,办公室人员每天上班坐的时间平均超过5小时以上。久坐能坐出病来,久坐是与死神亲密接触,真是这样吗?这绝非危言耸听。久坐可以……详细>>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大部分的白领长期性的久坐,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久坐不仅会导致大肚腩,同时也会给健康埋下了隐患,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伤害到颈椎,同……详细>>

久坐1小时=抽两根烟 久坐者如何保健康

久坐的危害甚于吸烟。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抽一根烟,会折损约11分钟的寿命,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详细>>

“不坐死就不会死” 白领如何缓解久坐的危害

上班“坐”一白天,下班回家又盯着电脑、电视“坐”一个晚上?你是否知道每天在椅子或者沙发上坐超过六小时会带来以下一系列烦人的问题?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