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冬季运动健身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你应牢记

2018-12-29 10:42:02      

寒冷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健身的方式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抵御寒冷的能力,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冬季健身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做好热身准备

冬季健身时当感觉全身出汗说明已经做足了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可以在室内也可以在室外,比如慢跑,在进行热身跑步时千万不能直接把速度提高,不然会引起呼吸困难,严重的话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另外运动过程中不能使用嘴巴来进行呼吸,这样会刺激呼吸道,需要慢慢的加快速度,这样才能够适应外界的空气温度。

2、不能穿得太少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在户外锻炼的时候只需要穿薄薄的一层衣服即可,因为运动起来并不会感觉到身体寒冷,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只会在中段产生比较多的热量,一般几分钟之后就会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休息以及锻炼结束之后,应该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来添加衣服。当排汗量以及运动量增加的时候,应该慢慢的把衣服脱掉,运动结束之后应该立即把衣服穿上,不要一直等着把汗水干了之后再穿上衣服,这样可能会引起感冒。

3、不能过度的进行运动

冬季在进行锻炼身体的时候,千万不能剧烈的运动,要在身体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因为过度运动或者运动时间过长的话,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从而引起不适感。

4、要注意防止冻伤

冬季在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冻伤的准备,要做好手、脸、耳朵以及脚的防寒衣保暖。锻炼完成之后,千万不能使用热水来泡手或者泡脚,不然会加剧冻伤,可以先用手来进行按摩。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通过跑步的方式来进行锻炼身体,跑步前一定要做好原地热身运动,另外要选择合适的跑步地点,可以选择傍晚或者早晨,但是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30分钟即可,跑步的过程中要选择适中的衣服,不能穿得过于单薄。冬季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强了抵御寒冷的能力。另外冬季在户外进行活动,可以把身体里面的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运动健身要注意这7大事项

浅颜色的衣服可以减少热量的吸收,穿起来比较凉快;深颜色的衣服会吸收更多的热能,穿起来比较闷热。棉织品透热、吸汗优于化纤制品。所以,夏季运……详细>>

日常运动健身要注意什么事项

许多人喜欢运动的时候出一身汗,似乎只有大汗淋漓才感觉得到了充分锻炼,但其实这什么效果也起不到,只会让你运动过量,失去很多水分,从而导致抽……详细>>

老人运动健身有什么要注意的

运动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老年人在开始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弯弯腰踢踢腿、放松肌肉、深呼吸等,同时还要注意运动装备,不能随便,一定要穿……详细>>

夏季运动健身 需牢记这些禁忌

相信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有一个日行上万步的健身达人,看着那每天都在增长的数据,你的内心是否依旧那么平静?我们知道,锻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详细>>

教你陀螺运动健身

陀螺是中小学生熟悉一种玩具。一只小小的陀螺在桌面上飞速地旋转着。单见它立定一点,一面绕倾斜于桌面的轴急速自转,另一面自转轴又宛如锥体母线……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