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怎么能知道自己得了肺癌?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

2018-10-29 07:36:17      

  随着工业化的不断推进,空气中的其他物质含量也不断增加,这也就意味着空气的质量在不断地下降,从而肺癌的出现越来越频繁,那么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得了肺癌,在早期又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肺癌的第一点表现是产生在呼吸道的症状,它伴随着咳嗽,就是患者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干咳,并且抗炎治疗无效时就会使咳嗽发生性质改变,从而出现肺癌。还有一种可能是胸痛,胸痛是肺癌早期患者的首发症状,如肺癌肿块位于胸膜附近时就会产生胸闷的情况,而且肺癌肿块还会压迫神经导致胸部神松疼痛,从而刺激神经。

  第二点痰中带血,如果患者在咳嗽时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并且难以忍受的胸痛时,就要警惕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查明原因对症下药。

  第三点发热。这是发生在人体体表的症状,可以是导致肺癌的一个原因,也有可以是肺癌肿块因温度过高而产生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坏死的情况下所产生的毒素在全身性的流动,因此常常在肺癌初期和后期广泛转移出现。

  第三点则是肺癌早期的肺外症状,它可以产生在骨关节间、声音嘶哑、男性乳房肥大和神经系统症状。

  骨关节的症状一般为肺癌细胞的分泌激素通过血液和神经系统的流通,导致关节处骨膜增生,从而让骨关节肿胀疼痛。肩背痛通常是肺部肿瘤和肺癌细胞累极了肋骨组织,从而引起的肩背痛,这种情况下还有部分的早期患者会出现肺呼吸困难的症状。

  当人体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时,那么就说明肺癌转移并压迫了神经,从而导致了声音的嘶哑。

  有一部分的男性肺癌患者会出现如乳腺肿瘤的情况,导致双侧乳房的肥大。还有一些早期症状是神经系统症状,比如出现了头痛呕吐,突然昏迷等神经系统的紊乱。这在医院还常常会被误诊为血栓和脑肿瘤。

  其实肺癌的出现和烟吸烟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想要降低患肺癌的几率,那么就要减少与烟草的接触,因为直接吸烟和简介吸烟都容易导致肺癌的产生。与此同时也要注意空气质量的提升,可以采取口罩的方式,在雾霾天气更要谨慎出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表现 早期 肺癌

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胸痛: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三的患者出现胸痛。因而胸痛也是最常见的早期肺癌的症状,胸闷气短: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咯血:三分之一至二分之……详细>>

热性体质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大家一定都对肺癌这个名词不陌生吧,但是大家对热性体质又有多少了解,对热性体质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又有多少了解,大家应该认识到,正确认识这个……详细>>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呢?

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础上出现咳嗽性质改变,甚至伴有“气管鸣”、“气短”应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号……详细>>

早期肺癌有这九大信号 早知道能多活几年

肺癌,目前仍然是我国发病率、死亡率双双高居榜首的癌症。众所周知,低剂量螺旋CT是发现早期肺癌较为有效的一种检查手段,但是一般情况下很少有……详细>>

肺癌从早期到晚期要多长时间?怎样早期发现它?

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癌细胞增殖的速度非常的快,会不断的分裂下去,癌细胞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进入晚期,再去医院做治疗已经为时已晚。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