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重要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帮助宝宝养胃

2018-10-03 07:09:47      

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从小保持宝宝的胃部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三餐规律,更重要的是要选对食物,那么究竟如何养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

1、南瓜

性味温甘的南瓜,也是养胃的好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成分跟果胶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肠胃中的细菌跟毒素,对排毒养胃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里面的果胶成分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不受到伤害,促进我们肠胃消化,所以特别适合做成南瓜泥跟南瓜粥来给宝宝养胃哦。

2、红薯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子,这些是天然的养胃物质主要的成分,它可以帮助润肠通便促进消化之外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最重要的是,红薯它内含有一种胡萝卜素的营养成分,对婴幼儿的视力发育有着很大的辅助作用哦,所以,妈妈可以将红薯直接煮成粥给宝宝吃哦。

3、胡萝卜

宝宝想要快高长大,那么先要养好胃,毕竟胃好,这样身体才会正常的发育起来,餐桌上最普遍的胡萝卜也对养胃也是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它里面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成分,可以起到滋润肠胃,护胃健脾的作用哦,所以,用胡萝卜跟瘦肉一起炖成肉泥给宝宝吃最适合养胃的了。

4、卷心菜

蔬菜中的卷心菜也是养胃健脾的作用,它里面除了含有常见的维生素之外还有叶酸跟钾等物质成分,这些营养物质不仅对宝宝养胃好而且对宝宝大脑发育也是有着一定的作用的哦,所以,日常中也可以给宝宝吃适量的卷心菜来养养胃。

5、小米

小米在中医上的角度认为它也具有很好的养胃作用,它性甘咸,有健脾胃,养胃和中等作用,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跟脂肪和维生素物质成分在内,所以,是一种非常适合养胃的食物,特别是一些宝宝如果食欲不振,或者胃口不好,妈妈们也可以偶尔的做些小米粥给他喝哦。

6、玉米

玉米是常见的粗粮之一,它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成分在内,初次之外,它里面的纤维成素也是相当的高,这些纤维物质可以刺激我们的肠胃蠕动能力,增强肠胃的吸收消化能力,达到养胃健脾的效果,因此,宝宝养胃,也可以用玉米煮成粥给他吃哦。

两款有助于开胃的食谱:

1、小米红枣粥

材料:小米,红枣。做法:首先把小米和红枣都洗干净,红枣去核后把小米和红枣都用清水泡上一个小时。准备一个干净的锅把小米和红枣都放下去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为小火煮成粥,最后可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加一些调料就可以食用了。

2、莲子扁豆薏米粥

材料:莲子,扁豆,薏米,红枣,陈皮,大米。做法:把以上所有材料都洗干净后,把扁豆泡两个小时,莲子不用去心准备完毕后拿出一个锅洗干净。把所有材料都放进锅里一起煮,煮开后改为小火炖上十几分钟后即可完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 胃部健康 养胃

驱寒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先将姜末置粥锅内,并加入清水2000毫升,用中火煎至1500毫升,去姜渣,再放入洗净大米用文火煮成糜粥。温热服食。详细>>

养胃的食物:健脾养胃的食物

保暖护养-天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详细>>

请问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吃东西了。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是非常养胃的,对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就是福音。那么,你知道哪些……详细>>

帮助男人健脾养胃的几种食物

脾脏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如果脾脏不好的话,就会出现免疫力差,脸色发黄,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人们要形成一定的……详细>>

养胃很重要 多吃这些食物帮助养胃

因为饮食不注意等等很多方面,现在有胃病的人特别多,这是令很多人都很苦恼的事,尤其是家有小孩、孕妇和老人,饮食更要注意。那么在平时生活中我……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