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为什么几天不排便连便意都没有?

2018-07-14 07:04:30      

  正常的排便行为应当是人体的消化道已经产生了足够量的粪便,并且刺激肠壁神经压力感受器产生的感觉,这种感觉通过心脏转换器,传到人体中枢神经,在大脑皮层中产生便意,然后引起结肠蠕动,最终而引起排便反应。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有一些患者因为一些问题,而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现象,这种患者可能会出现了大便异常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患者自巳就需要注意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尤其是有一些患者几天都没有排便的意识,他们不仅在心理上承受着压力,身体也在不断的吸收存留在身体内的废物残渣,从而使人体血液中的毒素增加。那么有好几天都不排便,并且没有便意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种可能是肠道外器质疾病。这种情况下引起的大便拉不出来,是由于腹腔内大的肿块压迫,使脊髓和神经根病变,从而使人体传输便意的过程断裂。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就没有便意的产生。

  第二种可能是功能性便秘。因为人体排便动力的缺乏,比如说腹肌衰弱,或肠平滑肌衰弱,提,档及衰弱等都容易引起功能性便秘,此外结肠痉挛,直肠排便反应迟钝或丧失都容易引起便秘情况的出现。有一些人想要通过拉肚子来减肥,从而滥用强泄药剂。这种情况也会导致肠胃对强泻剂造成依赖,从而产生大便拉不出来的现象。

  第三种可能是肠道器质性疾病,比如肠道肿瘤,或肠胃炎症而引起的肛门疾患。这就是肛裂和痔疮等在内的疾病,而引起人体没有产生便意意识的后果。

  第四种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我们在手术后会使用一些抗胆碱性药物,或阿片类药物等制剂,这些药物使用过多,就会引起大便拉不出来,产生便秘的现象。

  想要缓解便秘的问题,可以多食用水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肠胃的蠕动。比如说苹果香蕉,柑橘,梨,草莓,鲜桑葚,或桃,西瓜,富含维生素和大量纤维素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食用三大营养素来清理肠道,比如说乳酸菌可以调整肠内平衡,酵素来帮助消化,食物纤维,赶走便秘,大豆和海藻等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就可以缓解便秘问题的出现。

  同时还可以进行肠道按摩,来活跃肠胃机能。当然,每天喝大量的水也是可以缓解便秘的,在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就可以刺激肠胃,并清理肠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没有便秘 排便困难

为什么好几天不排便也没便意?或是这些不注意的原因引起

每天清晨清肠胃,排肠毒已经是许多人近年来衡量自己肠胃健康的一个标准。有些人早已习惯了早上起来要先上个厕所,如果有延缓的同时,我们的肠胃系……详细>>

几天不排便怎么办?改善便秘试试6方法

一般正常人每天一到两次大便,好几天不大便的这种情况就属于便秘了,出现这种情况,多由于生活不规律、上火等导致。便秘的治疗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下面”连毛都没有,十分稀疏?权威人士给出3个依据

进入青春期后,体内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大量分泌,阴部开始长出阴毛,阴毛变得浓密且卷曲。女性阴毛分布在阴唇处、大腿内侧和耻骨区,这是健康正常的……详细>>

宝宝几天不排便?婴幼儿便秘多喝蔬菜汁

一般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间隔时间长,几天一次大便但性状不干硬,能自主排便,孩子的神态无异常的话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详细>>

好几天不排便怎么回事?4原因可致便秘

一般认为正常人由摄入食物,经消化与吸收到形成粪便排出体外约需要24至48小时,若超过48小时即可视为便秘。偶尔的饮食不注意,一两次便秘情……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