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生姜水洗头真的可以治疗脱发吗

2018-06-18 07:43:29      

随着现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外部的美感越来越重视,而头发则是影响美感的因素之一。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很重视头发,注重对头发的保护,渴望顺滑的秀发。

头发是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它的作用比较多,除了能够使人增加美感以外,还可以对头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呢,现如今,很多的人都有脱发的烦恼,脱发可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它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一般来说,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或者是休止期的毛发。但是,如果头发异常脱落或者是过度的脱落就可能不正常了,这一般是病理性脱发。虽然说脱发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但是脱发会影响美观,严重的甚至会加重精神负担,出现心理疾病。

为什么会脱发?

首先,神经性脱发。可能很大一部分人都有体会,当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会出现大把的头发脱落的现象。这是因为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的中枢神经会紊乱,头发出现营养不良,从而会抑制毛发的生长功能,使毛发进入休止期。

其次,营养性脱发。毛发是身体健康状况的一种外在表现,身体营养不良的话,发质就会变差,发色也会变差。而严重营养不良的则会导致弥漫性脱发。

再者,内分泌脱发。不仅身体的许多器官的生长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以外,毛发的生长也会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内分泌异常时,脱发也会异常。对于脱发的人们来说,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用姜水洗头发可以预防脱发,

生姜水洗头真的可以治疗脱发吗?

答案是肯定的。使用生姜水洗头对头发的保养是很有作用的。

首先,使用生姜水洗头皮时,由于生姜水性温,所以能够使头皮充血,促进血液的有效循环,从而改善头发的发质。

其次,使用生姜水能够减少头皮分泌的多余油脂。众所周知,生姜能够杀菌,它可以有效清理头皮堆积的垃圾和油脂,即减少头皮分泌的多余油脂。

再者,使用生姜水洗头可以有效的治疗脱发。这是由于生姜水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促进发根的营养吸收,从而减少脱发和头屑。所以说,使用生姜水洗头是可以治疗脱发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水洗头 脱发

治脱发先补肾!生姜治疗脱发真的靠谱吗?

都说新一代的年轻人,人还没到中年就先迎来脱发危机。有一些网友还在网上有趣的调侃,没想到双十一付的第一笔钱就是生发剂。为此引发了许多人的共……详细>>

脱发怎么办 用生姜可以治疗脱发吗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做菜的配料,具有去腥提鲜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吗,生姜还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在中医方面认为,生姜能够有效的治疗……详细>>

勤洗头可减少秋季脱发

转入秋季,许多读者来信称自己脱发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男士,很担心变成“地中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或缓解?详细>>

每天用生姜水洗脚 坚持一个月会带来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生姜具有辛温解表效果,同时也能够祛除寒气湿气,能刺激毛细血管,改善了新陈代谢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尤其是使用生姜泡脚可升高基础体温,……详细>>

严重脱发者该如何洗头?这些好习惯最防脱发

脱发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所以,有脱发迹象的朋友,应积极配合治疗,另外,在日常护理中,要特别注意洗头发的正确方法。那么,脱发患者要怎么洗头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