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这6个常犯的育儿误区 家长一定要注意

2018-05-05 01:52:55      

育儿,看似平常的一件事,需要付出时间、精力、耐心。如果对育儿常识并不了解,或者稍有疏忽,都有可能给婴儿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常见的几个育儿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家长们对待新生宝宝常犯的几个错误

1、包裹过厚

宝宝出生以后,很多家长都怕宝宝冻着,于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着,结果不出三天,一定会起湿疹,这就是捂热造成的。

除了包裹的厚,还包裹的紧,甚至还有打蜡烛包的,用绳子紧紧的捆绑。宝宝除了热之外,活动还受限,胳膊腿都不能动弹,不舒服也影响血液循环。

2、带手套穿袜子

很多家长在都会用包被或者毛毯把宝宝裹住,这种情况下就不用给宝宝带手套穿袜子了。这样不仅会让宝宝不舒服,还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发育,甚至还有宝宝因为手套被里面的线头缠绕,导致导致缺血性坏死,家长一定要一起重视。

3、把屎把尿

一般宝宝在3岁的时候尿道括约肌、肛门括约肌才会发育完全,在这个之前宝宝是没有办法直接控制排尿排便的。把屎把尿的带娃方式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生理发育、心理发育。因此,建议家长们在宝宝一岁以后可以买一个可爱的坐便器,引导宝宝使用坐便器了。

4、满月剃光头

满月给宝宝剃胎毛,在很多地方都是很重视的,剃头可以,但是不能剃光头。这样宝宝娇嫩的头皮就暴露出来,冬天容易受凉,夏天容易晒伤,也有可能引起毛孔感染。

5、滥用益生菌

很多妈妈觉得益生菌对宝宝的肠胃好,于是一看到宝宝的便便不正常,就擅自给宝宝吃益生菌。

宝宝的体内有自己的菌群平衡,不要乱给宝宝服用,遵医嘱服用,通常只有宝宝肠胃异常时,才需要额外补充。

6、频繁的换奶粉

给宝宝选奶粉,应该是家长最头疼的事情了,担心一直喝一种奶粉会导致宝宝缺乏需要的营养,于是就频繁的给孩子换奶粉。这种方式是不正确的,宝宝的肠胃比较脆弱,频繁的换奶粉会引起紊乱。如果宝宝正在喝的奶粉一切都好,那么可以半年换一次,换奶粉的时候,先少量添加新奶粉,然后慢慢的过度,如果是在夏天,建议买袋装奶粉,这样喝的比较快,营养挥发的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育儿 包裹过厚 育儿误区

乳腺增生有这两个误区,你一定要注意!

乳腺增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很常见的疾病,不少女性都有乳腺增生。生活中很多女性对于乳腺增生的了解很少,因此患上乳腺增生之后也通常会忽视掉,……详细>>

儿童乘车的误区有哪些?家长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现在我们家家户户都离不开车,车已经成为了我们出行的工具,除了乘车方便之外,也一定要注意乘车人的安全,孩子在乘车时会有一定的误区。详细>>

备孕期间 一定要避开的7大误区

很多人对孕前检查的意识一如婚前检查一样淡漠,总觉得只要身体健康,就无需做孕前检查。很多女性往往是在怀孕后才开始进行孕期检查,或者是直到久……详细>>

备孕期间 一定要避开的7大误区

生儿育女、传宗接代本是最自然的事情,但是,由于日益严重的污染、无处不在的辐射、不断推后的生育年龄、日渐开放的性观念以及只生一个宝宝的计划……详细>>

育儿路上交的这几个智商税?大部分宝妈都中招过!

自从怀孕那一刻起,女性会把所有的心思全部集中在育儿身上,想要把最好的东西全部留给孩子,又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然而有的育儿知识却是“伪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