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饭后喝铁观音好吗?可能会诱发这种疾病

2018-03-09 09:07:10      

无论古今,有条件的人在饭店吃饭后都会来一杯铁观音,因为他们认为铁观音可以清洗口腔,又能够帮助人体食物的消化,但是饭后喝铁观音对身体真的好吗?

其实铁观音是一种珍贵的天然饮料,它具有良好的美容保健功效,但是在饭后就喝铁观音可能会引起某些结石的出现,因为茶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会和肉类蛋白质进行反应的单宁酸,从而使食物中铁元素的吸收降低一半,而且还有可能会产生脂肪肝,食用肉类食物后,喝铁观音,还会使鞣酸与植物动物蛋白质中产生化学反应而形成不易被人体消化的鞣酸蛋白凝固物。虽然喝茶有很多的好处,但必须要科学饮茶才能够体现茶叶的价值:预防脂肪肝是铁观音的一种比较常见的功效,但是应在吃饭后一个小时后饮茶,这样才能够使铁观音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茶多酚和多种药效成分,被人体充分的吸收。这样才能使铁观音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和延缓衰老的效果得到更好的体现。

铁观音是乌龙茶种类中的一种,它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是中国发酵茶中较出名的一种,铁观音历史悠远,名称传说是乾隆皇帝所赐。它可以帮助人体清洁体内多余的毒素,促进人体的消化,并且有去油腻的效果。此外它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多喝铁观音茶就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如钾,钙,镁,铁,锰等。不仅如此,它含有的矿物质还能够促进人体内血液脏污的排除,多喝茶还可以防止高血压,它含有少量的氟可以达到预防蛀牙的效果。锰还能够防止衰老,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此外多喝铁观音还可以防止人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延缓衰老,因为铁观音所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能够有效的防止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度氧化,可以延长细胞的生长发育,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其他还可以抗癌症。铁观音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阻止亚硝胺的合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治癌症的出现:常喝铁观音还可以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此外还可以防止糖尿病的出现,因为它能够中和糖尿清度,从而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和尿糖的减少。

铁观音,还有减肥健美防治智齿,杀菌止痢,心热降火,提神益思,醒酒敌烟的效果,还可以解毒消食去油腻,明目清心,甚至还可以帮助女性美容,减肥,抗衰老。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铁观音 饮茶 吃饭后

饭后可以喝铁观音吗?

有很多朋友在饭后总是很习惯的来一杯铁观音,或者说在饭店吃饭的时候,总是伴随着茶水进食,有些人养成了饭后喜欢马上喝铁观音茶叶的习惯。问过几……详细>>

春季喝铁观音好吗

春季适合喝铁观音茶,许多人都将家里的茶叶翻出来,准备开始喝茶,可是喝茶的讲究不少,喝对了才能养生保健、提神醒脑;喝错了还可能起到反作用。详细>>

哺乳期能喝铁观音吗

从这些介绍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哺乳期的时候女性不应该喝铁观音,而且各种各样的茶饮其实在哺乳期时候都不应该饮用,因为茶叶中会含有咖啡碱而这些……详细>>

经期能喝铁观音吗?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是很脆弱的,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是很有讲究的,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月经不调。铁观音是中国最……详细>>

喝铁观音能减肥吗?

说到了铁观音这种茶叶,相信大家都是非常喜爱的。因为铁观音的确是一款不错的养生保健茶品,铁观音不仅拥有提醒醒脑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延缓衰老,……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