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硫磺皂洗澡止痒吗?常用硫磺皂洗澡有这危害

2018-03-07 09:41:23      

市场上有很多常见的硫磺皂,硫磺皂指的是添加了硫磺成分的一种香皂,它可以去屑止痒,而且还综合了各种成分与它们的功效,又能滋润和爽身,是属于健肤系列的产品,它能够抑制人体表层细胞皮脂的分泌,还能够杀灭黏附在皮肤上的细菌和螨虫等,同时还可以预防一些皮肤病的出现,并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皮肤病。

硫磺皂它是一种黄色块状的固体,有硫磺的气味,主要用来控制面部油脂、抑制细菌的产生,还有杀菌的效果等。一般情况下,会将药粉、香精、甘油等其他的成分加入硫磺皂类,以增加其他的功效。

硫磺皂本身适合油性皮肤使用,但是不建议中干性皮肤使用硫磺皂,以免皮肤变得更加粗糙干燥。因为含有硫磺,所以在使用硫磺皂时,就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皮肤是正常没有出油的情况下,一般建议不使用硫磺皂来洗脸洗澡等。在使用硫磺皂时,身上建议不带金属饰品,因为金属饰品会与硫磺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毁坏金属制品。虽然硫磺皂有一定的美容效果,但是建议不要经常使用硫磺皂,而且硫磺皂会在少数人群身上会引起过敏反应,如出现小红点,导致皮肤红肿等,如果使用硫磺皂,建议在使用碱性的硫磺皂之后,涂抹护肤品,润肤霜等补充人体肌肤所缺乏的水分,因为硫磺皂它会破坏人体皮肤弱酸性的保护层,涂抹护肤品可以保护肌肤,避免硫磺皂的伤害。

硫磺皂在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用来洗澡,因为硫磺皂它的刺激性作用比较强,在和皮肤直接接触后,会使皮肤产生脱皮现象,当然可以使用硫磺肥皂,这种硫磺肥皂一般是稀释过的硫磺皂,对身体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尤其是女性,不建议使用硫磺皂,因为女性阴道它自身会有一定的自洁作用,如果使用硫磺皂洗澡会改变女性阴部的自我防御系统,建议女性清洗阴部时用清水清洗即可。

皮肤如果有出油、螨虫多等,就可以适当的使用,但是如果产生过敏反应的,应及时停止使用硫磺皂。当然硫磺皂用久了会影响皮肤的光泽度,这是因为硫磺皂它本身具有杀菌的作用,同时它是碱性物品,如果使用在人的身体上就会吸附人的水分,破坏人体酸性的防御系统,从而导致皮肤脱皮等。尤其是干性皮肤,应避免使用硫磺皂,否则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痒等现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痒效果 洗澡 硫磺皂

剖析硫磺皂洗脸的真相

有人说用硫磺香皂洗脸可以嫩滑肌肤,也有人说硫磺香皂洗脸对皮肤刺激很大,最好不要用。到底哪个才正确呢?硫磺香皂洗脸好吗?详细>>

剖析硫磺皂洗脸的真相

硫磺香皂可以有效防治干疮,价格比一般的香皂还便宜;但是硫磺香皂还是不宜经常使用,以免引起皮肤干燥蜕皮。详细>>

硫磺香皂洗脸好吗

硫磺皂具有杀菌的功效,能够抑制脸部肌肤的螨虫和真菌,减缓痘痘的滋生。可以每周使用1-2次。当然,想要从根本上祛除痘痘,除了用硫磺皂之外,……详细>>

使用硫磺皂洗脸 有利也有弊

硫磺皂是一种添加了硫磺成分的香皂,也可以说得上是一种硫磺类的药皂,由于香皂中添加了硫磺的物质,在洗脸的过程中,可以产生帮助杀菌消菌的物质……详细>>

使用硫磺皂洗脸 有利也有弊

有些美眉习惯使用硫磺皂来洗脸,尤其是皮肤爱出油的美眉们,认为用皂来洗脸,可以控制皮肤的油脂分泌,让脸部看起来更加干净清爽。实际上,使用硫……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