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出现网球肘可以刮痧治疗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03-19 10:26:09      

很多人可能不太明白网球肘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打网球的人经常会用力击打网球,甚至还有可能会反手击打网球,继而引发的疾病就叫做网球肘,它一般表现为肱骨上髁炎,是骨科门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表现为其中肌肉会出现疼痛感,并且在休息过后再次活动时,疼痛就会加重,有时在寒冷的风吹过时,手臂也会突然出现刺痛。在局部还有可能会出现局部肿胀,施加压力就会产生疼痛感,关节活动是正常的,疼痛在休息后就会减轻甚至是消失,但如果再次活动就会出现刺痛感。网球肘通常情况下是可以通过刮痧来治疗的,可以选择刮手上的阳明大肠经,由扶突穴向肩部的合谷穴处刮动,具体的情况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士来处理。

网球肘一般是肘部先出现疼痛,其次是前臂旋后时会出现疼痛,如果用力过度,比如说前臂旋后过度,就会使肌腱受到较大的牵拉,以至于肌肉拉伤的形成,导致关节滑膜嵌顿或滑膜炎,从而导致网球肘及局部反应,这些都会表现为充血水肿。

刮痧需要刮手和足的少阳经、天井穴以及小海。当然如果选择刮痧,对于关节的刺激不可以太重,而且在治疗期间要尽量减少肘部的运动,建议不要提太重的东西,并且在治疗肘部时可以配合推拿,针灸穴位等封闭疗法来辅助治疗网球肘。

同时在治疗网球肘期间,建议做好饮食和保健工作,多食用含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鸡蛋、水果、蔬菜等,还可以食用含铁较多的芝麻和乳酪,以保证人体所需的锰元素的摄入,多食用新鲜的水果以及蔬菜,保证摄入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同时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少食用油炸食物,建议不吸烟,不喝酒,也不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茶人士建议停止喝茶,在茶中含有能够影响钙铁等微量元素吸收的鞣类物质,因此建议少时喝茶。

此外,在打网球或进行其他劳作前,要进行适当的热身运动。同时要进行锻炼准备,每天可以握拳运动,旋前用力伸直出拳,调整局部的训练,在运动后,不要让肘部冲洗凉水,以避免外伤。而且网球肘还有其它的并发症,比如说会引起肱桡关节的滑膜壁增生或萎缩,还有可能会引起神经血管的嵌顿等。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刮痧治疗 网球肘

刮痧时需要注意什么

刮痧时应避风和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详细>>

什么是网球肘?推荐网球肘3大家庭疗法

生活中网球肘是一种多发的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当患上该病以后,不要过于担心,及时治疗,有一些朋友对于该病并不了解,下面让我们……详细>>

背部刮痧有什么好方法?刮痧要注意什么?

大部分人都知道刮痧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你知道背部刮痧有什么好方法吗?那么刮痧要注意什么呢?以下是我们为你整理的关于背部刮痧有什么好……详细>>

感冒能刮痧吗 刮痧可以治疗感冒吗

刮痧可以宣泄肺卫,从而帮助机体抵御外邪。对于体质好,尤其是轻度和初期的风寒感冒患者疗效较为明显。因风寒刚刚入里,易于“刮”出。刮痧可以调……详细>>

刮痧的注意事项

现代医学已证实,刮痧具有镇痛作用,可用于治疗头痛、风湿痛、胃痛等疼痛性疾病;能增强局部和全身血液、淋巴液的循环,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还具……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