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宝宝肠胃炎可以喝红糖水吗?宝宝胃炎该注意些什么

2018-02-17 01:48:06      

宝宝在婴幼儿时期,由于身体还处在发育的阶段,肠胃功能发育不是很健全,如果着凉、或者是饮食不当、吃多了都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发作,那么宝宝肠胃炎是可以喝红糖水吗?这个是作为宝宝的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

当宝宝肠胃炎的时候,喝点红糖水会对身体有一定帮助的,但是如果上吐下泻最好去医院就诊,宝宝的肠胃炎犯了,红糖水可以作为辅助的食物给宝宝喝点,但是如果下泻的次数频繁增多,最好给孩子多补点葡萄糖水,按盐和糖的一定比例配水给宝宝喝,有的宝宝是由于吃了变质的东西,有的是由于吃撑了,积食引起的,有的是由于沙门氏菌引起的腹泻,这样子单纯的补充红糖水不会起到治疗肠胃炎的效果,由于红糖的功效大家都是比较熟知的,可以暖胃散寒、补血益气、化瘀行气的功能,特别是对于贫血,体弱的人群有很好的帮助。

那么宝宝肠胃炎的时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红糖水等宝宝身体恢复了,是可以适当的喝点,这样子不仅可以给宝宝身体补充足够的铁元素和多种维生素,以及可以帮宝宝散寒气,提高宝宝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力。

当宝宝肠胃炎时要注意的事项

1,给宝宝及时补充水分和葡萄糖,以免腹泻脱水。如有需要可以吃点思密达和调理肠道菌群的药物。

2,给宝宝吃点清淡的食物,暂时不要给宝宝吃油腻的食物,比如肉类,可以喝点粥,吃点菜叶汤汁等、米汤、半流质食物、面条、新鲜的果汁,红糖水等。

3,如果宝宝肠胃炎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要及时带宝宝去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4,可以给宝宝一些适当的中药调理肠胃,这样子效果还是很好的,也有些用中药材的适当比例配好外敷在肚挤眼上,这样子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当宝宝肠胃炎的时候,是可以喝红糖水的,但是红糖会不会对宝宝严重的病情起到治愈的作用,所以当宝宝肠胃炎非常严重的时候,最好还是去医院及时就诊,特别是有的宝宝伴有发热、呕吐、腹泻频繁的时候,应该给宝宝及时补水和看病。等宝宝身体恢复好了之后可以给宝宝补充点高蛋白的食物和红糖水,这样子会让宝宝的身体恢复如初。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红糖水 宝宝肠胃炎

肠胃炎怎么办?按摩有效治疗肠胃炎

肠胃有问题可以采取中医按摩来治疗,这比吃药打针要安全方便哦。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常见穴位的自我按压法,治愈好你的肠胃炎。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注意事项

不宜过量以及长时间服用。红糖虽好,但也不要天天吃,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不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喝些红糖水,但每天用量不要超过1……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肠胃炎多发于夏秋季,相信大家对肠胃炎并不陌生,肠胃炎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而引起的,主要症状有上……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肠胃炎主要体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肠胃炎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详细>>

拔牙出血后可以喝红糖水吗?但不要选这个温度

很多人由于牙齿的各种因素去拔牙,拔牙有时候会有出血的情况,那么拔牙出血后可以喝红糖水吗?这个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那么详细的看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