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宝宝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宝宝急性肠胃炎可以自愈吗?

2020-05-31 08:15:16      

宝宝急性肠胃炎属于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完全,对外界的抗感染能力较差,其稍有不适就很容易导致相关病症的出现。而宝宝急性肠胃炎大多是因为误食了不干净的东西而导致的,针对宝宝所表现的症状以及应对措施等相关知识,下面我们有请惠州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侯元婕为我们详细讲解。

宝宝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急性肠胃炎是比较常见胃肠道疾病,症状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特点就是发病急,但是恢复起来也比较快。

宝宝急性肠胃炎可以自愈吗?

急性肠胃炎是有自愈倾向的。但是宝宝在急性肠胃炎的时候,要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评估一下。 首先,家长需要明确的是,不是找医生看就一定要服药,可根据孩子的情况,有的孩子可能不用服药,比如有的孩子仅需要服用肠道的益生菌。而对于严重呕吐或者腹泻的孩子一定要服药,可能还要静脉补液。

宝宝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宝宝急性肠胃炎首先要做的是及时就医。让医生来判断孩子疾病的进展情况,一般都是因为饮食不洁或者着凉、抵抗力下降这些原因引起的,如果症状比较轻,可以口服一些益生菌调节一下肠道的微生态。 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用促消化的药物,通过口服药物来调节。

综上所述,宝宝急性肠胃炎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积极预防急性肠胃炎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我们可以多督促宝宝注意卫生安全,在给宝宝喂食前要先洗一次手,以免将细菌传染给宝宝,同时还要注意家庭环境的卫生,经常对房间做通风,这样能减少病毒、细菌的堆积。

本文指导医生:
侯元婕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危重症急救。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这些症状是急性肠胃炎 及时治疗要合理

肠胃炎是一种普遍的疾病,而且在孩子当中发病率特别高,我们要重视对孩子的照顾,特别是在孩子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和孩子进行检查和治……详细>>

5个表现说明宝宝患上急性肠胃炎 妈妈怎么办?

急性肠炎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不只会让我们肢体感觉,甚至还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那么如果孩子患上了急性肠胃炎家长知道……详细>>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才正确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可以通过食疗缓解,苹果泥具有缓解肠胃炎的作用,能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宝宝患病期间注意按时补水,并且……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如何治疗 肠胃炎患儿忌吃这些食物

小儿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当就容易发病。那么家长如何应对小儿急性肠胃炎呢……详细>>

夏季幼儿易患急性肠胃炎? 幼儿患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季,细菌繁衍很快,刚出生的幼儿身体免疫发育还不成熟,夏天就成了幼儿们急性肠胃炎的高发期,也为幼儿妈妈增添了很多烦恼。在这里探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