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正确喝水?推荐8个正确喝水养生方法

2018-02-09 10:41:47      家庭医生在线

水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是并不是随便怎么喝都可以的。要喝对水对身体才有帮助。那该如何正确喝水?下面为大家说说正确喝水养生方法。

正确方法一、每天8杯水

成年人要维持正常健康的新陈代谢,平均每天要补充2升左右的水,大约为8杯。因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升的水,扣除从食物中吸取的水分,还必须补充2升左右,不然就会影响人体水分的更新。如果你还爱好饮酒、抽烟、喝咖啡,那么,你所需要补充的水就得超过8杯了。

正确方法二、常喝低温开水

低温开水,是将烧开的水凉到25℃左右。这种水的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4~5倍,它的性质与人体细胞液非常接近,最易渗入细胞被人体吸收。经常饮用温开水,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保持皮肤水分,使人容光焕发。

正确方法三、 小口慢慢喝

喝水太快太急无形中会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以良好的情绪来一口一口慢慢享受。最好将水放在近处,这样就能记得经常饮用。

正确方法四、不喝“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经常处于运动状态,而是静止状态的“死水”,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状或瓶装的纯净水,从出厂到饮用中间存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会让水的品质受到影响。开启后被静止存放超过3天,就会变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饮用。

正确方法五、运动后要补水

运动后体内极容易缺水,所以一定要补水。但是不能渴时才补。因为感到口渴时,丢失的水分已达体重的2% 。运动前、中、后都要补水。运动前2小时补250—500毫升;运动前即刻补150—250毫升;运动中每15~20分钟补120—240毫升;运动后按运动中体重的丢失量,体重每下降1千克需补1升。

正确方法六、用玻璃杯装水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所以,水杯的首选应是玻璃杯。

正确方法七、喝点花样水

对于女人来说,只喝一成不变的白开水实在无趣,让生活多一点情趣,花茶、绿茶、或者在水中添加点维生素成分丰富的低糖果汁,会让喝水变得更有姿色。但早晚一定要喝白开水,而不宜以茶、饮料来替代水。

正确方法八、餐前喝水养胃

吃饭前半小时补水,既不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还会调动食欲,调节体内无机盐浓度,减轻饭后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体渴。

最后提醒大家,一天喝水的时间和分量应该是平均的而不是集中。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确的喝水对身体才有好处,才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养生要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养生要先学会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什么?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白领养生:办公室的正确喝水方法

整天待在办公室和电脑为伴,长期受到辐射的侵害。除此之外,办公室是一个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空气污浊是必然的。这些客观条件确实不利于健康,再……详细>>

喝水能养生 8个方法教你正确喝水

大家每天都要喝水,喝水不仅能补充人体必需的养分,更能养生哦。但你的饮水方式是否正确呢?如果喝水的方法和时机不对,可能会危害健康。要想让身……详细>>

运动之后马上喝水危害大 运动如何喝水才正确

运动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种锻炼方法,是人们增强身体素质的最简单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迫切的希望有一种能够……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