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气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癌肺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

晨起头晕肢体麻木 血液粘稠身体有五个信号

2018-01-11 10:03:50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粘度是形成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当某些疾病使微循环处的血流速度显著减慢时,血细胞发生叠连和聚集,导致血液粘稠,血管内血流阻力明显增大,会影响正常的微循环灌注,久而久之伤及毛细血管,甚至堵塞毛细血管。导致局部组织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缺血缺氧症状,严重的会诱发心梗、脑梗、动脉硬化、血栓等,可能致死或致残。中老年人容易发生血液粘稠,当你的身体发出以下五个信号时,需要高度警惕血液粘稠症。

第一,晨起头晕、思维迟钝;晚饭后却比较清醒。经过一夜的睡眠休息,早晨起床正常应该是精神饱满,浑身有力。但血液粘稠的人,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导致头晕及思维迟钝等问题。一般是吃了饭,活动一会儿后才会好转。但是到了晚饭后,精神状态反而好,容易兴奋,入睡比较慢。

第二,口唇发紫,劳累后胸闷气短。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人其体内红细胞比容会增大,但是血氧饱和度达不到正常生理需求,所以嘴唇伴有紫绀的表现。进行重体力活动或者运动过程中,血液粘稠、微循环不畅通导致心肌供血不足,从而伴有胸闷气短的表现。

第三,视力常出现阵发性模糊现象。视力一会清楚一会模糊,和血液粘稠导致的眼部微循环血液流通不畅有关系,视神经和视网膜营养跟不上,导致暂时性缺血缺氧影响了视觉。

第四,肢体麻木。血液粘稠会伤害到毛细血管,导致毛血管堵塞,并且容易引起血栓,在四肢末梢循环血管中最容易发生微循环的障碍,从而表现为四肢麻木、皮肤温度偏低、软组织水肿等症状。

第五,下蹲时气短、憋气等表现。血液粘度高的人群多数合并高血脂,这类人群相对比较胖,一蹲下就会胸闷气短、呼吸不顺。因为下蹲时回流心脏的血液减少,血液黏稠导致血流变慢,氧气与二氧化碳交换过程受到影响,所以同时会有呼吸憋气等缺氧症状。

如果身体经常出现上述一个或者两个信号,建议最好近期去医院做个体检,重点要检查一下血脂四项。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粘稠症状 血液粘稠信号 血液粘稠

身体出现五信号 提示血液已粘稠如粥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已经成为常见的富贵病,合称“三高”,如果血脂升高导致血液黏稠如粥,容易引发局部深静脉血栓或……详细>>

血液粘稠后身体会出现哪些信号?

血液的顺利流通与否对于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血液粘稠会使血液的流通速度减慢,容易引发血栓、心肌梗塞、脑梗塞等疾病。很多人认为血液粘稠……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能够改善血液粘稠?

血液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拥有了良好的血液环境,才能保持身体健康。然而如今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造成血液粘稠的情况出……详细>>

血液粘稠怎么办?4种方法帮您稀释血液

说到“血液粘稠”,很多人可能都不是很了解,而且容易把它归类为高血脂,这是错误的,血液黏稠不等于高血脂,血稠就是指血液黏稠度过高。那么如何……详细>>

早上头晕是因为血液粘稠?血液粘稠怎么办?

人体内的血液可以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维持体内各器官的正常运作。但是受着年龄、疾病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血液粘度增加,流动性变差……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