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快速有效祛痘?试试四种祛痘好方法

2017-12-12 09:58:1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朋友都受到过或者正在经受“年轻美丽青春痘”的困扰,“青春痘”多发生在青春期,由于体内荷尔蒙分泌旺盛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堆积导致毛囊梗阻引起。而祛痘,是运用医学技术或方法消除青春痘地过程。今天小编在这里给追求美的亲们支几招快速有效祛痘的好方法。

第一,果酸法祛痘。果酸是指从各种水果或酸奶等天然物质中提炼出来的有机氢氧基酸。果酸强有力的渗透力,能迅速疏通溶解表皮细胞间及毛孔的阻塞物,使毛孔通畅,减少因毛孔堵塞而引起的痤疮杆菌的繁殖;而且果酸局部抗炎效果,能有效抑制皮脂的分泌。但是提醒爱美者,果酸会去除老化的角质层,所以让皮肤变薄,果酸祛痘时要注意防晒。

第二,特效的植物祛痘或者敷面膜。植物祛痘是利用大自然中的天然野生植物来萃取祛痘精华,例如沙棘果、芦荟、洋甘菊、茶树都具有消炎祛痘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制作成特定的面膜坚持定期敷面,例如马齿苋草汁做成面膜敷脸,长期坚持会达到明显祛痘抑制痘痘增长的目的。

第三,中医中药方法祛痘。现在药店有很多中成药物配方制成的一些外用软膏,例如中医痤疮净,中药保肤霜,中药祛痘面膜等,能够从根本解决皮脂腺皮脂分泌过多的问题,从而达到根治痘痘的目的。

第四,激光治疗。激光治疗祛痘是目前效果最好的办法,通过特定波长的高强度染料激光照射,快速破坏丙酸青春痘杆菌,有效抑制细菌繁殖,消除其对局部组织的刺激与破坏,同时使扩张的毛细血管迅速萎缩,充血与红肿的炎症快速消退,阻断了青春痘对组织的进一步破坏作用,还可以避免留下青春痘疤痕。但是如果痘痘处于炎症感染期的患者不能激光治疗。

另外,小编在这里提醒长痘痘的人们,在使用上述方法祛痘的同时一定要注意:1。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特别是男同志不要喝酒,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3。保持心情舒畅,要对治疗痘痘有耐心、有信心、有恒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痘 祛痘方法 祛痘

苹果柠檬面膜 快速祛痘8个小窍门

青春期的重大难题离不开痘痘的问题。对于这个最能够体验在脸上的青春问题,该如何的解决呢?下面美容护肤专家给大家分享一些祛痘小窍门,希望可以……详细>>

摆脱痘痘并不难 常按这6个穴位竟能祛痘

很多美眉都有痘痘烦恼,有些 女性 是从青春期开始就长痘痘,并且多年来一直顽固地存在,不仅影响着漂亮的外观,对身心都有着较大的影响。痘痘的……详细>>

中医推荐两大祛痘秘方 祛痘注意事项不得不知

中医祛痘关键:中医向来都是以调理为重,针对痘痘的根源,进行长期而长效的调理。这些调理包括使用中药、改善饮食习惯、通过按摩身体来改善身体。详细>>

谁的青春不长痘?6种简单有效的中医祛痘法

痘痘,是青春期的一个标志,那么痘痘要如何祛除呢?祛除痘痘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祛除脸上痘痘的中医秘方。 详细>>

什么水果助祛痘 多吃番茄苹果香蕉

肌肤长痘痘是常见的肌肤疾病之一,肌肤长痘痘之后有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否则就会激发更多的痘痘,所以要特别注意饮食。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