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急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早起喝盐水有五大好处 但这些情况下不宜喝

2017-12-05 08:37: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有平时早起喝一杯淡盐水的习惯。那么早上起床喝盐水有哪些好处呢?它又是不是适合每个人喝呢?

早上起床后喝盐水有五大好处

1、促排便

早上起床喝淡盐水能治便秘,盐本身具有清火的作用,坚持喝淡盐水一段时间,排便的次数自然就会增加了。

2、杀菌

早上起床喝淡盐水具有杀菌的作用。上面我们讲到盐水能清除口腔的异味,如果能坚持的话还能防治口腔内的细菌滋生问题。这样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喝盐水的时候最后一口就是沉积在杯子底部的那口水就不要下肚了,直接当做漱口水吐出来,因为最后这口盐水的浓度太高了。

3、改善肤质的作用

早上起床喝盐水具有改善肤质的作用,喝杯淡盐水能够带动毒素的流动,这些毒素如果积攒在体内的话就会引起长斑。早上如果坚持喝杯盐水的话皮肤暗黄等问题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4、排毒

我们人体经过一个晚上的长时间睡眠,身体各机能都在进行的排毒,早上起床喝杯盐水可以很好达到排毒的效果。这些毒素会以水为直接载体一起排出体外,直接促进了肾功能的循环。

5、补水

早上起床喝盐水还有一个最基础的作用就是给身体进行了补水的作用。经过一晚上的休眠时间,身体各机能是非常缺水的一种状态,早上起床喝杯盐水可以很好给身体进行补水。

喝盐水的坏处有哪些?

1、民间谚语说得好,早喝盐汤如参汤,晚喝盐汤如砒霜。

2、有肾炎的人不宜喝,急性肾炎、肝硬化腹水、水肿患者最好以白开水代替,以免加重肾脏和心脏负担。

3、一般来说人体的钠是不会缺乏,如果每天早上喝一杯淡盐水,长期空腹补充钠元素,机体长期摄入钠元素,会导致体内钠含量过高,有导致高血压,肾炎等疾病的风险。

早上起床喝盐水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早上起床喝盐水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些禁忌是需要注意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适合早上起床喝盐水的,比如口腔有异味的,想要减肥的妹子在早上起床之后喝杯淡盐水都是具有很好保健作用的。

但是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都不能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空腹喝淡盐水。最后就是适合喝盐水的人也要注意盐分的添加,不能过多食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坏处 盐水好处 喝盐水

用盐水洗脸的7大好处

用盐水洗脸,能够很好地清除积聚在毛孔内的油脂、粉刺、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用盐水洗脸之后,能够使皮肤呈现光滑细嫩的状态,但是记住如果……详细>>

盐水洗脸的4大好处

人的肌肤分为干性、混合性、油性、中性这四种,而混合性肌肤占大多数,混合性肌肤最主要的特征就是T字区容易出油,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T字区出……详细>>

盐水洗脸的4大好处

人的肌肤分为干性、混合性、油性、中性这四种,而混合性肌肤占大多数,混合性肌肤最主要的特征就是T字区容易出油,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T字区出……详细>>

盐水洗脸的4大好处

除了用洗面奶、洁面皂洗脸,我们还可以用盐来洗脸,那么,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呢?怎么用盐洗脸?详细>>

用盐水洗脸的7大好处

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冷水。因为皮肤一遇冷水,毛孔受到刺激之后就会马上闭合。里面的脏东西和污垢都不能清理干净。所以推荐用温水洗脸。使用温水洗脸……详细>>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