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长期低血压易致老年痴呆

2017-11-17 10:26:59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是血压异常的常见表现,通常将低于90/60mmHg称为低血压。这个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的人在突然站立时就会出现眼前发黑和眩晕等症状,脸色也会发白或者暗黄,其实这就是常见的低血压症状,重者还会出现晕倒等现象。那么低血压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哪些危害呢?

1、低血压有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晕船等方面的表现。

2、低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直立性眩晕、四肢冰冷、心悸、呼吸困难、发音含糊,甚至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伤,试想走在人流如织的街头,忽然在绿灯时晕倒路边,引起外伤出血等风险。

3、低血压可能会导致出现情绪低落,没有什么激情,心理抑郁不想和别人说话,这样比较容易得忧郁症。

4、长期的低血压,不排除有身体方面的疾病。导致机体功能大大下降,视力、听力下降,记忆减退,诱发或加重老年性痴呆症状更加明显。

总之,低血压的危害大,但低血压的通常是血压异常表现,除疾病因素导致低血压外,更多的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低血压,不用太过于紧张。平时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肉类的,喝一些淡盐水,避免过饥过饱,不要饮酒,可以多跑步,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血压低明显的也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成药补中益气丸、生脉饮等,可以帮助改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 低血压危害 低血压

低血压患者药膳

所谓低血压是指成人的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且为慢性持续性。低血压与体位、体质有很大关系,一般说来,体位性低血压……详细>>

头晕乏力当心低血压 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和高血压一样,同样困扰着人类的健康。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有多种,低血压的情况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患有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晕倒,那么低血压……详细>>

低血压的防治药膳

女性朋友们为了各种原因每天都计算这吃饭从而维持苗条纤细的身材,很多时候便会有低血压的症状。可是大多时候低血压的症状还值得去医院找医生,而……详细>>

低血压的食疗方

制作:将上述3味药研成粗末,每次用上述药粗末的混合品,放适量于茶缸中,滚开水泡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当茶频服。详细>>

老年人谨防低血压 类型不同症状有异

老年人谨防低血压 类型不同症状有异。低血压指的是循化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加,老人的身体素质会一天不如一天,很容易患上各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