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妇腰疼可以热敷吗?

2017-11-01 15:28:55      

孕妇腰疼可以热敷吗?

孕妇出现腰疼的话,最需要做的当然是要看看是什么缘故导致了腰疼,一般导致孕妇出现腰疼的情况有羊水的增多以及腰椎负重太大等因素。

首先我们要了解孕期常见疾病孕妇腰疼的原因,出现孕妇腰疼的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种:胎盘、羊水增多,腰椎负重过大导致的腰疼;孕期体内激素变化,导致骨盆韧带松弛引起的腰疼;运动不足会造成人的基础体力下降导致的腰疼;此外子宫和胎儿的影响也会造成腰疼。

了解孕妇腰疼的原因,才能知道孕妇腰疼怎么办,针对原因采取解决孕妇腰疼的办法。下面小编就详细告诉大家。

孕妇腰疼如何护理

在孕妇腹部扎根带子或专用怀孕腰带,用以支撑孕妇腰部,从而缓解疼痛。

保持正确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

适当进行运动,选择适合的孕妇体操或游泳,根据个人情况锻炼。可以增强体力。

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腰疼的食疗方法

专家说腰疼可以发生在不同人群当中,其中孕妇也会出现腰疼的症状,这主要与孕期身体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中医认为药食同源,所以对于孕妇气血两虚……详细>>

胃炎可以热敷吗

中药热敷疗法,采用中药的方式,通过热敷将中药成分进入人体,而且避免了胃肠道的消化,直接进入人体,这样就能避免药物对肠胃产生副作用。同时,……详细>>

回奶可以热敷吗

在热敷的时候需要注意,热敷的温度一定要适宜,不可以太热,温度太高会给妈妈的肌肤造成严重的影响,而温度太低对于治疗效果又不会很好,热敷之后……详细>>

痛经可以热敷吗?

症状表现: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怕按,乳房胀痛,经行不畅,经色紫暗,有血块,可伴有抑郁或易怒等情绪症状。详细>>

痛经可以热敷吗

症状表现: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怕按,乳房胀痛,经行不畅,经色紫暗,有血块,可伴有抑郁或易怒等情绪症状。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